codeblocks+SDCC开发51单片机

说到51,大部分人都是用的是KEIL开发环境,但是KEIL是商业软件,我们一般人都用的是破解版的,如果用于商业就会收到法律诉讼。然而有一款很好的编译器专为51内核而存在。SDCC最大的有点就是开源免费的,其编译效率也非常不错。

首先安装codeblocks(下载地址:http://www.codeblocks.org/downloads/26)

 

安装好了之后,再安装SDCC编译器,(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sdcc/files/),下载相应版本。这两个安装好之后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编写程序。

打开codeblocks,然后配置编译器。点击Settings->Compiler,选择SDCC编译器。

 

 然后点击 Set as default 。

 

 接下来新建一个工程,注意一定是MCS51工程,然后一路默认就行了。

 

 

 编译一下,确认0错误0警告就没问题了。此时就可以进行自己的程序编写了。

 

我们烧录时需要的hex文件在test->bin->Debug。

posted @ 2018-07-27 12:08  LSWen  阅读(62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