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inel限流规则-入门

簇点链路
簇点链路:就是项目内的调用链路,链路中被监控的每个接口就是一个资源。默认情况下sentinel会监控SpringMVC的每一个端点(Endpoint),因此SpringMVC的每一个端点(Endpoint)就是调用链路中的一个资源。
流控、熔断等都是针对簇点链路中的资源来设置的,因此我们可以点击对应资源后面的按钮来设置规则:

点击资源/order/{orderId}后面的[流控按钮],就可以弹出表单。表单中可以添加流控规则,如下图所示:

其含义是限制 /order/{orderId}这个资源的单机QPS为1,即每秒只允许1次请求,超出的请求会被拦截并报错。

案例-流控规则入门案例
需求:给 /order/{orderId}这个资源设置流控规则,QPS不能超过 5。然后利用jemeter测试。
1.设置流控规则:

 

2.jemeter测试:

 

posted on 2021-10-05 14:53  Ruthless  阅读(6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