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tool中常用的工具类和方法

Convert 类型转换工具类,用于各种类型数据的转换
DateUtil 日期时间工具类,定义了一些常用的日期时间操作方法
StrUtil 字符串工具类,定义了一些常用的字符串操作方法
ReflectUtil Java反射工具类,可用于反射获取类的方法及创建对象
NumberUtil 数字处理工具类,可用于各种类型数字的加减乘除操作及判断类型(float、double、BigDecimal)
BeanUtil JavaBean的工具类,可用于Map与JavaBean对象的互相转换以及对象属性的拷贝。
CollUtil 集合操作的工具类,定义了一些常用的集合操作。
MapUtil Map操作工具类,可用于创建Map对象及判断Map是否为空。
AnnotationUtil 注解工具类,可用于获取注解与注解中指定的值。
SecureUtil 加密解密工具类,可用于MD5加密。
CaptchaUtil 验证码工具类,可用于生成图形验证码。
HtmlUtil HTML工具类
HttpUtil 基于HttpUrlConnection的Http客户端封装
ExcelUtil Excel导入导出工具类

 

 

 

posted on 2020-11-06 23:02  Ruthless  阅读(8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