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下载、安装、配置

一、Go语言下载
go语言中文官方下载地址:https://studygolang.com/dl

找到适合你系统的版本下载,本人下载的是windows版本。也可以下载Source自己更深层次研究go语言。

二、安装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go1.13.5.windows-amd64.msi进行安装。

双击运行安装程序,一步一步往下执行直到结束即可。

查看version,运行go version

三、安装后目录说明
Go语言安装之后,D:\div\go目录下一共有9个目录与9个文件,如下图:

api — 目录,包含所有API列表,方便IDE使用

bin— 目录,存放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

blog— 目录,

doc— 目录,帮助文档

lib— 目录,

misc— 目录,

pkg— 目录,存放编译后的包文件。pkg中的文件是Go编译生成的

src— 目录,存放项目源文件

注:一般,bin和pkg目录可以不创建,go命令会自动创建(如 go install),只需要创建src目录即可。

Authors— 文件,作者列表,用记事本打开

CONTRIBUTING.md— 文件,

CONTRIBUTORS— 文件,

favicon.ico— 文件,

LICENSE— 文件,license,用记事本打开

PATENTS— 文件,

README.md— 文件,

robots.txt— 文件,使用robots.txt阻止对网址的访问,详情查看https://support.google.com/webmasters/answer/6062608?hl=zh-Hans

VERSION— 文件,版本信息,用记事本打开

posted on 2019-12-22 10:00  Ruthless  阅读(90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