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一)

1.团队成员:

队长:林锦洲(我)

组员:甘盛岐(线下采访)     :http://www.cnblogs.com/ganshengqi/p/6036699.html

        刘明也(后期视频制作):http://www.cnblogs.com/lmy0018/p/6036644.html 

        王璐   (线上问卷)     :http://www.cnblogs.com/houlubin/p/6036906.html

        骆成利(TOP5)         :http://www.cnblogs.com/luocli/p/6036789.html

 

2.团队项目题目:美食APP

 

3.调研:

  a.调研方法:

      1)线上问卷

      2)线下街头采访

  b.目标用户:大众青年&吃货

  c.用户反馈总结

      1)线上问卷:

问卷结果更偏向男性想法

问卷结果适用于大众青年

大多数问卷人热衷于美食

只有少数问卷人关注美食讯息

有一部分问卷人会分享美食讯息(占总人数1/3)

一部分问卷人会自己动手下厨以及分享点评(占总人数的一半)

 

 

大部分问卷人缺少或者不知道关于美食的APP

 

 

通过线上问卷可以得出 美食APP还是有一定市场与价值

      2)线下采访:

面向对象大体上为大众青年&吃货大多数的人对于美食APP都趋于接受的心理,都希望有一个APP可以点评周边美食,以及分享。

  f.采访视频:

     资源1: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wOTE3ODYyMA==.html

     资源2:https://pan.baidu.com/s/1i5qJDVB

4.项目价值分析

  a.将美食通过图片和语言推广开来

  b.在目前市场上有类似于我们的项目APP

  c.APP仍然存在一些用户需求的功能例如 一款美食的营养成分,卡路里量,以及卫生情况

 

5.WBS练习

  产品需求:

      1)提供美食分享点评

      2)附近美食推荐

      3)提供美食做法

      4)提供美食点评互动

 

6.英语学习APPtop5

  线下调研主要包括收集线下大众对于美食类APP的认知、需求和看法,并且拍摄和录音,作为制作APP时的参考资料。

  英语学习APPTOP5 根据手机市场的不同,APP下载数量也略有不同,下面整合两种种查找APP的方式作为相关资料参考。

  1.手机应用市场查找

  2.网页直接查找

                 

根据两种查找方式的下载数量统计分析当今手机市场中英语词典APP的TOP5为

TOP.1  有道词典

 

  有道词典是由网易有道出品的全球首款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全能免费语言翻译软件,为全年龄段学习人群提供优质顺畅的查词翻译服务。2007年9月,有道词典桌面版上线,2009年1月,有道词典首个手机版本上线,现已实现全平台覆盖,是全国最大最好用的免费互联网词典翻译工具,也是用户覆盖量最大最受用户欢迎的词典软件。截止2015年4月,网易有道词典(桌面版+手机版)用户量超过5亿,是网易第一大客户端和移动端产品。

  在图中可以轻松地了解到网易有道词典可以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单词,同时可以翻译文本,而且不仅仅只提供英语翻译,而且可以自动检测文本语种,方便快捷。除此之外,百科和发现功能也能在查词典之余提供其他的讯息和服务,功能更加全面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大词典类APP。

TOP.2金山词霸

·

 

  金山词霸移动版中,是一款经典、权威、免费的词典软件,完整收录柯林斯高阶英汉词典;整合500多万双语及权威例句,141本专业版权词典;并与CRI合力打造32万纯正真人语音。同时支持中文与英语、法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六种语言互译。采用更年轻、时尚的UI设计风格,界面简洁清新,在保证原有词条数目不变基础上,将安装包压缩至原来的1/3,运行内存也大大降低。

  图中可以看出,除了可以翻译单词和句子之外,金山词霸还有书城,听力,生词本等其他实用的功能,对于学习英语的学生而言,这些功能方便且实用,因此排在第二位。

TOP.3海词词典

 

  海词词典,1亿人在用的好词典。创始于2003年,是互联网上第一个中文在线词典网站,是专业词典服务的提供商,网易有道词典、腾讯搜搜词典、百度词典、灵格斯词霸等内容都来源于海词词典。2013年开始,海词词典的移动客户端全面升级,已成为中国首个最适合学习单词的词典。配有精细讲解,优质例句,清晰发音,是涵盖初中、高中、大学、考研、工作等多重人群个性化的定制词典,拥有管家式每日学习提醒服务等众多功能。

  海词词典在针对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学习方案,这种有目的性的做法对使用者来说十分方便,毕竟有目的的学习效率更高,因此位列第三。

TOP.4必应词典

 

  必应词典是微软首款中英文智能词典。不仅可提供中英文单词和短语查询,还拥有词条对比等众多特色功能,能够为英文写作提供帮助。

  必应词典的功能在前几个APP中都有出现,并不能成为一枝独秀,因此排名较低。

TOP.5欧路词典

 

 

  欧路词典,安卓系统上最好用的离线词典软件,首创LightPeek取词功能,即指即译,独家支持Mdict词典格式和灵格斯词典格式。

  相比于前几个APP,欧路的优势并不明显。因此排名较低。

 

以上为本次调查结果。

posted @ 2016-11-06 21:50  飞翔的二师兄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