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一)

 1.团队成员:

   队长:林锦洲

   组员:甘盛岐

        刘明也(我)

        王璐  

        骆成利

 2.团队项目题目:

  美食APP

 3.调研:

   a.调研方法:

    1)线上问卷

    2)线下街头采访

    b.目标用户:大众青年&吃货

  调研历程:

    由于想到地铁站的人流量很大,我们把调研的起点选择在了地铁口,终点到寝室。路经福瑞家。沿着这个路线随机采访路人,校友和同学。整个过程下来,感觉在校外采访的困难较大,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配合我们的调研,偶尔会碰壁,然而这并不会打消我们的积极性,还是会有人愿意配合我们的调研的。而到了学校,采访工作相对来说就容易一些,同学们也愿意配合我们的调研。

 4.个人任务:

  我的任务是把采访到的视频和音频收集起来进行整合和剪辑,将采访到的每个人的问题归类统一,即整个采访过程的后期视频制作,我使用Adobe Premiere Pro CC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视频剪辑处理。

    线下调研视频地址: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i5qJDVB

      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wOTE3ODYyMA==.html

5.个人心得体会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项目调研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我走到社会这个大环境中去锻炼自己。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采访人是有些羞涩,不好意思采访。而成功采访下来也给自己增添了信心和经验,如何与陌生人交谈,整个采访过程也越来越顺畅。我们还是缺少这样的锻炼,所以在这最后离开校园之前有限的时间里要多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好融入社会这个更大的环境中去。

6.制作过程截图

posted @ 2016-11-06 22:13  Ryan_L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