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文章主要从开发者角度谈国内首届WebRTC大会,支持原创,文章来自博客园RTC.Blacker,支持原创,转载必须说明出处,更多详见www.rtc.help。

----------------------------------------------------

技术资讯里面这几天铺天盖地的WebRTC大会消息,一方面说明大会火热,另一方面说明webrtc这个东西很有市场,

本文主要从开发者角度用我一贯直白的语言跟大家解释一些大会相关信息,先从百度输入关键字webrtc,见下图(很火吧):

-----------------------------------------

下面是会议基本信息:

-----------------------------------------

-----------------------------------------

 -----------------------------------------

言归正传,大会主要内容是什么?嘉宾阵容这么豪华,人家肯定不会跟我们讲代码怎么下载,怎么编译,怎么FQ这些在我们看来是大事的小事吧?

插一句:我已经向组委会建议每个参会人员送一张64g的u盘,里面装有最新下载的webrtc的android,ios,pc源码,接地气吧!

从组委会已经公布的消息和经验看,基本内容就是(我喜欢用大多数人能读懂的话表述):

1,嘉宾演讲:主题就是整个Real-time Communication和机会,勾搭大家关注这个行业,不要错过发财的机会。

2,嘉宾演讲:rtc没那么容易搞(这是大实话),这种情况下解决方案都有什么,谁谁谁已经解决这些问题了,秀肌肉时刻。

3,技术介绍与交流,WebRTC书籍的作者都来了,总得讲些与具体技术相关的东西吧,我们大老远来就是想知道知道东西到底要怎么搞的。

4,营销和推广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大会规格这么高,这么多人来一趟成本也不低,对着我前面那篇win10升级为什么要p2p看你就很容易理解了(Android IOS WebRTC 音视频开发总结(三九)-- win10升级为何要p2p)。

-----------------------------------------------

其实对大多数搞技术的人来说,我们更关心下面这些问题:

1,webrtc这东西前景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搞?

1,webrtc团队介绍,哪些大牛在搞,从这些我们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gooogle的支持力度。

2,后面ie,safari兼容性怎么办?微软和苹果等其他厂商太多怎么样?

3,webrtc后面的路线图是怎么样的?从代码提交记录看异动很频繁?

4,h264什么可以加入chome?

5,vp9,svc什么时候可以成熟?

6,回声,噪声现在都有谁在处理?针对中国主流手机的适配怎么样?

7,如果webrtc都搞得很好了,还要这些sdk厂商干嘛?(这个问题可能伤到一些人的痛点了,呵呵)

8,更多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补充......

上面这些问题等大会开完会我会在博客上整理发出来,供大家参考。

----------------------------------------

活动如何报名:

1,从我目前的了解的情况,通过http://www.huodongxing.com/进行报名是最适合的,见下图:

2,我这边有几张免费门票(数量待定),如果有兴趣可以跟我联系(不保证一定能有),另外联系我前请先告知公司信息和参会人员信息。

3,如果想了解更多大会资讯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blacker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有些东西如果变更我通过公众号很容易推送):

 

---------------------------------------------------------

最后:已经报名参加的或有兴趣参加的,也可以跟我联系,到时候在北京咱们可以见面聊聊,吃饭组委会会报销的,哈哈哈~

posted on 2015-10-14 19:55  RTC.Blacker  阅读(32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