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8)第五次团队作业

1 前言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全部的教学工作,大家的团队作业也应该结束了吧,接下来请各队展示一下你们的成果吧!

2 题目要求

各团队将自己的项目介绍写一篇博文,45班同学现场介绍,13班同学将介绍过程录制为视频,要求现场或视频介绍必须有PPT,组长负责主要介绍,但各成员都要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1~3班各组将视频传到视频网站中(网站各组自选),并将视频链接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13班每个同学都要在课下自行欣赏各团队的介绍视频,并为其打分(打分表以后发布),45班同学现场打分

项目介绍

一个全终端的消息推送解决方案

项目背景

根据调研: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在内部没有安全易用的消息传递和资料共享方式,多采用邮件+第三方服务的形式
大型办公自动化系统授权和维护费用昂贵,功能冗余且维护困难,不适用于中小型企业
依赖第三方服务难以保证内部消息不外泄,对于文件和资料的管理也严重依赖第三方提供的接口

项目简介

消息发布

用户可在任意支持的平台上发布消息,消息会被保存在内网服务器,供有权限的用户检索。

文件上传

用户可在有权限的群组中上传文件,上传的文件会被保存在内网服务器,同时,上传文件的用户信息,文件创建时间,文件检索链接都会被保存在数据库供检索

身份验证

采用安全的OAuth2.0协议进行身份验证,全程采用https协议通信,以及随机生成验证码和语音避免暴力破解密码,还包括了生成激活账号用链接,确保身份验证安全可靠。

权限划分

用户只能在自己所在群组中发布消息和分享文件,避免误操作,也大大方便了管理和检索用户上传的消息和文件。

项目特点

多平台支持

分三个平台,适用于pc,移动设备以及嵌入式设备,用户可以在任意常用的设备上自如的收发消息和分享文件。

高性能

后端采用高性能的Golang语言开发,http响应框架更是采用了Golang web框架中的佼佼者gin。同时处理更多的并发请求,占用更少的内存。

安全性

前后端完全分离,前端部分不存在被注入的风险,后端部署采用Docker虚拟化技术,即便容器被入侵,也能方便恢复,且不会影响到宿主机,数据在数据库中也以加密形式存储,大大降低资料被窃取风险。

完全内网部署

整个系统被部署在内网服务器,不必连接外网访问第三方服务,用户上传的资料和消息均存储在内网服务器,不容易外泄,管理也更安全。

团队作业汇总

第一次团队作业
第二次团队作业
第三次团队作业
第四次团队作业

posted @ 2018-06-01 16:07  linaria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