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前言

 

【查看原文】

最近一段时间电商做小程序,需要适配E卡红包项目,于是也接触了一些小程序的开发。

文档中,对项目中使用到的小程序知识做一个使用的总结,同时也是完成项目以后做的一个回顾,对其中用到的知识点做一个简略罗列,帮助更好的理解小程序项目的内容。

今天所讲内容特点:

  • 比较有针对性,都是开发时用到的频率比较高的。
  • 对其中的一些内容做了个人总结和归纳。
  • 以E卡红包项目使用到的内容为基础,结合具体案例。

 

今天所讲内容要点:

  • 项目结构:主要为项目的结构,包括微信开发工具的使用。
  • 生命周期:主要讲解从小程序打开,到小程序隐藏的时间段中,小程序提供的生命周期回调的钩子函数的触发和使用。
  • 请求与封装:主要为小程序网络通信中HTTPS请求的使用和在项目中一般使用姿势。
  • 数据绑定:主要为数据绑定使用语法Mustache的介绍和使用。
  • 事件:主要为事件的使用方式。
  • 组件使用:组件的创建和使用。
  • 基础使用:主要挑选几个使用频率较高内容点呈现。
  • 扩展flex: 移动端布局神器flex的使用。



虽然开发者都能很好的阅读开发文档,这里的内容也都是微信小程序官方文档的内容,但是某一方面来说,大而全的官方文档可能更适当做一个开发前的了解和开发时的查阅工具。

工作涉及到的知识点会尽可能深入的挖掘,从比较基础的地方入手,讲的大多是平时会用到的一些内容,很多小程序的内容可能不会涉及,同时,这也是一份不完善的文档,以后随时会进行补充添加。

 

----------------------------------------

小程序系列:

  前言

  项目结构

  生命周期

  请求与封装

  数据绑定

  事件

  基础使用: component使用 、 wxs使用 、 节点操作 、 页面跳转 、 缓存

  前端架构浅谈

----------------------------------------

 

posted @ 2019-03-01 14:58  lilicat  阅读(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