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Net相关知识技术互动平台(绿色天堂)
.Net知识技术交流、探讨、请教与共享(Visual Studio.Net、Asp.Net、VB/C#、.NetWindows应用程序、Windows服务、Socket通信、GIS、ArcGIS、SuperMap、JavaScript、Sql Server和Oracle等)
      这个想法也是本人猜测微软发布Windows XP正版验证的目的,看见现在的Windows XP的Service Pack3突然想到的。下面就来叙述一下本人的这个想法,看看你是否也认为微软此举的真正目的和动机是我个人所述的观点,或者你还有更好地个人解释。

      请在转载活动或发表评论前认真阅读下面的【郑重声明】,谢谢!

郑重声明:
       本人绝对支持正版。
       本随笔欢迎各位发表个人评论和观点,但必须保证在不伤害到他人、第三方、各团体组织或微软公司的前提下畅所欲言。但无论是何人在此发表的评论(包括但不限于本随笔、本文或本随笔之后的评论中所述的观点)都代表且只代表个人观点,与他人、第三方、各团体组织以及微软公司无任何各种形式或任何意义上的关联,更不可能代表他人、第三方、各团体组织以及微软公司的真正目的或动机!本随笔并不欢迎转载活动。然而他人无论以任何形式或途径转载本随笔,必须附带本声明。无论是否附带本声明进行的各种转载活动(包括但不仅限于增加内容转载活动、修改内容转载活动、删减内容转载活动、内容无任何变化的转载活动等),所产生或引发的一切后果与原创作者无关,皆由转载者承担。


      在前段时间的更新中总是提示有一个叫做Windows XP正版验证通知的更新程序,相信大部分盗版或正版用户都已经安装过这个更新。如果你是盗版用户,那么相信你一定非常反感这个正版验证通知。
      为了能说明本人此方面的观点,下面叙述一下在Windows XP正版验证通知更新过程中的实际现象:
1、微软将正版验证通知放到了系统漏洞更新里,而此正版验证通知却并不是系统漏洞的补丁,并不是为任何系统漏洞而开发的补丁程序;
2、当Windows XP自动更新程序下载并安装了正版验证通知后,虽然会繁琐的进入盗版的Windows XP系统,并且随时都会提醒是盗版用户,然而并没有屏蔽或限制使用当前盗版操作系统,并不像Windows XP过去的旧版本中的激活过程来限制使用;
3、虽然不限制使用当前盗版的Windows XP系统,但是时不时的提醒也是非常的叫盗版用户郁闷或讨厌。然而庆幸的是此更新删除方法很简单,似乎只需要删除【C:\Windows\】下的某个EXE文件就可清除;
4、清除了此EXE文件后,Windows XP系统漏洞更新仍然会下载正版验证通知的更新,并提醒用户有新的更新需要安装,只要不勾选此更新的安装,提示有可用的更新也无所谓,总比老是提示盗版用户要强吧!
5、最近正版验证通知已不在系统漏洞更新中出现,Windows XP系统漏洞更新再不下载和提示正版验证通知的更新,且在Windows XP Service Pack3(SP3)中也没有发现有此更新。(顺便说一句本人刚安装完Windows XP SP3补丁,并没有发现含有正版验证更新程序)

      从上述的实际过程中就会产生一个问题:“既然不是强迫用正版的更新补丁,那微软出此更新补丁又有何用意呢?”个人以为微软是希望统计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正版用户数,以及Windows Vista的推行情况,看看中国还有多少用户在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有多少人用的是正版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这就决定是否继续为Windows XP给予支持,需要支持多久等决策。也就是希望统计各操作系统、正盗版用户的占有比率,为下一步近期计划做准备,而并不是出于封杀盗版、强调正版的目的才出此更新的。
      前不久据微软官方权威人透露的意思(原文地址及原话忘记了,但转述的意思应该没有出入),微软本来预计主力推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准备在最近一两年内逐渐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技术支持和漏洞更新支持),然而因Vista操作系统上的种种不优因素,使得大部分用户仍然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而并没有选择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这使得微软不得不改变自己当初的预计,继续支持Windows XP操作系统。
      那么微软是怎么知道还有很多人在用Windows XP的呢,我想这个正版验证通知(以下简称此补丁更新)可能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为了能统计更准确,就必须获得足够多的样本数据。现如今有些盗版的Windows XP版本已经可以开启Windows安全更新下载漏洞补丁程序时,相信绝大部分人使用计算机的人们都开启了这个功能,微软将其方入了系统漏洞更新中,就是保证了能被绝对多的人下载安装且被统计。由于并不是为了限制盗版用户的使用,所以让大家对此补丁更新能很方便地卸载或删除。我想现如今微软采集此类样本数据工作已接近或已到达尾声,因此也就没有必要再在随后的系统漏洞更新中提示用户下载此补丁更新,同时在Windows XP Service Pack3中也不在出现此补丁更新。
      上述就是我个人认为微软发布Windows XP正版验证通知更新的真正目的和动机。 非常欢迎您的阅读和浏览!
posted on 2008-05-18 19:39  刚刚  阅读(18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