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L学习---机器学习01

一、机器学习

 1、机器学习框架

  

  转换为网络结构,如下图所示:

 

2、框架分析

 (1)数值特性:

  ① 连续特征:log1P、|x| 、ex、归一化、离散化、顺序号等。

  ② 离散特征:频率、目标编码、One-hot 编码、合并、Label-Encoder 等。

(2)特征提取(以文本为例):

  特征特征提取与特征选择有很大的不同:前者包括将任意数据(如文本或图像)转换为可用于机器学习的数值特征。后者是将这些特征应用到机器学习中。

(3)交叉特征:

  ① 文本交叉特征:文本相似度、N-gram 集合关系、词向量差、子串匹配、模糊匹配等。

  ② 数值交叉特征:a-b 、|a-b| 、a>b 、a*b 、 a/b 、 (a-b)2 等。

(4)特征选择、降维:

  ① 特征选择:Stepwise Regression(逐步回归)、特征重要性 ;

  ② 随机投影:Locality-Sensitive Hashing 、随机投影 ;

  注:随机投影矩阵的维度和分布是受控制的,所以可以保存任意两个数据集的距离。因此随机投影适用于基于距离的方法。

  ③ 线性投影:PCA(主分量分析)、LDA(线性判别分析);

  ④ 非线性投影:Auto-Encoder(自动编码??)、GDA(标准广义判别分析)。

 (5)模型选择、调参:

  ① 模型选择:暴力搜索 ;

  ② 超参数选择:网格搜索、随机搜索、Bayes Optimization(贝叶斯优化)。

二、深度学习

1、深度学习框架

  转换为网络结构,如下图所示:

2、框架分析

  类似于机器学习的分析。

3、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神经网络搜索)

4、控制器的两种方案

 

posted on 2019-05-26 14:46  终是双曲线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