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大型游戏设计与开发(UI SYSTEM SHOW)

接下来一段时间,这些文件可能不再更新,期间我会学习和掌握一些前端知识。虽然我非常欣赏剑侠网络版叁和九阴真经的画面,但是那是一个庞大的游戏引擎,一般人是无法窥伺的,除非你是天才而且要拥有机器毫无中断的毅力。我也很羡慕国外诸如刺客信条系列、古墓丽影系列,因为在画面和操作方面都做到了世界级水平,这也正是我想研究其实现原理的原因之一。况且那些大型游戏,在中端机器上运行的都比较流畅,也是我很想弄明白的。至于虚幻引擎,这是给那些大型公司,诸如腾讯拿去折腾的,个人根本用不起,那么只能选择开源了。UI我选择了CEGUI,而引擎引擎选择了OGRE,这两个都是免费的,而且也是天龙八部和成吉思汗所使用的引擎。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的UI设计在游戏界算是比较早与非常经典的,这是很久以前的一张UI截图,整个画面看起来算是简单和极致的。UI使用的CEGUI,场景、模型等渲染使用的引擎为OGRE,画面总体是很不错的。本次PAP使用的也是这一套引擎,希望能够达到相似的地步吧。不过天龙八部的设计上采用了传统的设计模式,界面复杂,功能繁多。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整个画面设计的比较唯美清新,个人也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不过为了做到这样的程度,西山居可谓没有少下苦功,3D的游戏引擎,UI设计模块等待完完全全自主开发,耗费了一段不短的时间。

总结

  中国人喜欢热闹,所以游戏界面也是弄的花样百出,而西方外国朋友们反而喜欢实际,只要能够快速地达到目的即可,所以西方的游戏界面上很少出现过多的元素。中西自然有着不同的特点,就好比中药与西药一样,各有各的好。我们不妨想想怎样中西结合,将两者达到一种和谐的统一,但是这究竟能不能实现呢?没有人知道答案,其实你不妨先问问自己。

  本次以比较新的版本作为研究,cegui0.8.3和ogre1.9+作为引擎,希望到时候不会令大家太过失望。

posted @ 2014-03-09 16:23  恋月  阅读(305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