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大型游戏设计与开发(规范)

  一件事如果没有规范、章法,那么做这件事起来往往会遇到许多难题,特别是在多人协作的时候,没有到规范通常让每个人多多少少都面临着头疼的困难。举个例子,多个人要做一桌美味的饺子,有买材料、做面皮、弄肉(菜)馅等。如果没有分工,做面皮的人也可以去弄肉馅,买材料的人也可以由弄肉馅去,这样一来可能导致这一桌香喷喷的饺子做的极慢,而且很可能导致这几个人各怀意见。所以如果规定了谁去做某件事,则大家都无异议,效率上也就不言而喻了。

1、目录规范

  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目录结构设计,但是一定要记住:区分模块功能。目录应该以模块功能结果进行区分,也就是将不同的功能进行模块化。

  国内有许多优秀的开源项目,个人认为都可以作为参考:https://code.google.com/p/mooon/source/browse/trunk/common_library

  以下是PAP,也即是这次MMORPG开发学习中个人设计的目录结构:

 

  src目录下的结构:

 

  server目录下的结构:

 

2、命名规范

  不管使用何种语言,其风格大体上都遵守google的风格,大家可以百度谷歌来了解一下。这次本人选择的这种规范,但是每个项目或是团队其开发风格都不一样,这一点就看团体与个人的原因了。

  特别提醒的是,在本次开发(PAP)中使用的规则为项目名加上目录名的模式,中间以下划线隔开,但是总体的目录结构不能超过三个层次,如果超过则可以使用嵌套的模式。

一个使用命名规则的例子:

 

posted @ 2014-03-01 11:21  恋月  阅读(20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