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大型游戏设计与开发(概述)updated

1、定义

  MMORPG,是英文Massive(或Massively)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Game的缩写,即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2、技术与知识

  在这系列的文章中,所提及的技术与知识为游戏设计中的基本知识与常用问题。文章中存在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希望读者能够见谅与理解。

3、开发环境

  服务器选择linux和windows环境,客户端选择在windows上。

4、开发语言

  在游戏开发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开发语言,如服务器开发语言有c++、lua、python、erlang等,他们都能够实现服务器所需的逻辑功能。不同的语言实现功能的最后皆是殊途同归,即实现的效果即可,但是不同的语言其实现的过程却不尽相同,一句话各有春秋利弊。开发游戏选择哪种语言,是因不同人掌握的知识能力与针对不同类型的游戏而言。在这里我选择的是c/c++、lua、php以及其他常见的一些处理的脚本语言。

5、游戏构架

  游戏构架参考了经典的大型游戏的设计模式,大家所熟悉的天龙八部和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的设计模式进行浅谈,希望大家对游戏开发不再陌生与害怕。也希望各位耐心,因为这系列文章也在本人的不断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和更新。

posted @ 2014-02-26 12:31  恋月  阅读(2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