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第三次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了解并初步掌握原型设计

三种原型设计工具

1.墨刀
操作简单,上手容易,能够多人多设备同时协同工作。
2.Axure RP
功能多,但上手难,由于交互操作比较多使得原型制作慢,耗时长,难以修改。
3.Mockplus
没有复杂的交互操作,只需要进行页面元素的设计和页面交互,操作简单快捷。能用于移动APP原型设计,可以制作PC、网页的原型设计。

需求分析

项目需求如下:
面向普通学生和社团管理员,集合了各个社团的信息,特色功能是活动的浏览和报名,以及活动的发布、审核与通知,同时还具有加入社团、发送站内信等功能。

项目背景和解决的痛点:
学生刚入西南石油大学时缺乏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渠道;社团公众号文章分散各处;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被水过去,而且每次要填的信息都差不多。
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
社联在管理所有社团时,在审核活动申请、审核场地申请、星级评定、材料收取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
因此,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软件连接学生、社团和社联,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我们计划给将社团展示、活动报名等功能放在手机小程序端,在社团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放在网页端。

项目面向的用户:
小程序: 主要面向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其中的社团管理功能,则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
网页端: 主要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还能面向社联。

原型设计

客户端:https://free.modao.cc/app/cdl6ze61z9bk18jrktc29s0ws6fptm
网页端:https://free.modao.cc/app/7955mtha689k18l88vdmaevergdi3e

posted @ 2019-10-02 09:44  cykablyat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