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至上,简化思维

简约至上,简化思维

不是说我们要有系统的思维就要把一个产品,一个功能,做的很庞大,很完善,这种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的。确实要有一种“最小化可行产品”原则,有利于快速验证和持续迭代,成本也会最小。

简化思维实际上需要我们做更多的研究和尝试,不停的进行验证、修订,对自己部分的产品功能进行批判和追问,尽可能的做到简约,简约不同于简单粗暴,不要误会啊。如果能少用一种色彩就不多用,能减少一些按钮就不增加累赘,能减少一些字段就不罗列,这其实是比较考验功力的,往往我们产品上线,功能发布之后,返回头来再做总结的时候,发现有些产品功能或者页面做的好复杂,再想改就伤筋动骨的。这个时候,产品经理是负有极大的责任的,这就需要产品人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有这样简化的思维,多问下自己有没有更简单容易的方案,有没有更简洁便利的设计,有没有更短的流程和操作步骤,我相信这样会更有利于别人理解和使用,不至于后面一团糟。

posted @ 2019-07-05 14:08  coael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