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整理】关于挪车和虚拟号的思考-转载v2ex

https://www.baidu.com/link?url=A7wiF1JpOkT6Juo0nNHKcum0OiQsnRj-EZkQfjc3xB-noUeLy3HEY-4plbFmPmuJ&wd=&eqid=bed9a7170001e536000000045cac61ef

 

“扫码挪车” APP/小程序,提供以下挪车途径:

1、二维码挪车
车主可以通过本 APP 生成自己车辆专属的二维码贴在车窗前。
他人扫码后:
可以直接通过 APP/小程序 呼叫车主挪车,车主会收到 APP 推送 /微信消息
如果超过一定时长,可以选择由平台代为短信 /电话车主挪车

对于车主来说,全程不会暴露自己个人隐私,他人不会看到自己的手机号等信息。
对于请求挪车的人,扫码非常方便,也保护了自己的个人隐私,避免用个人手机号来呼叫。

2、OCR 挪车
如果车主使用的是在挡风上贴手机号的方式,可以通过拍照 OCR 自动识别手机号
接下来可以选择由平台代为短信 /电话车主的方式提醒车主挪车。

对于请求挪车的人来说,同样具备了保护个人隐私和便捷的好处。
同时通知短信也自带推广效果,可以扩大用户群。

3、车牌挪车(交警挪车)
至少深圳交警目前是提供交警挪车的服务的,提供车牌号给交警,交警会查询车主电话代为提示。
此处可以接入交警的服务,同样利用 OCR 识别车牌,快速提交。

对于请求挪车的人来说,这也是最没办法的办法了。


关于骚扰问题:
如果是用第一种二维码,可以很容易控制是否接收通知,自己不想收到挪车提醒的时候绝对不会收到。

 

盈利方式多了去啦:
1、最 low 的就是卖广告啊,APP 里面可以加广告,小程序里面可以加广告,短信里面可以加广告
2、稍微好一点儿可以做车位相关的服务啊,比如说预约商场、写字楼车位。私家车位交易、车位租借等,中间抽抽成或者收取服务费嘛。
3、这东西成本不高,而且符合 “智慧城市” 的概念,可以卖给政府啊,疏通好关系去交警队立个项,信息化进程又推进一步。
4、还是因为成本不高,可以打包 OEM 给车相关的大服务商,比如车险公司、汽车美容的附加服务啊,还有 4S 店加油站之类的地方也可以想办法做文章嘛。

其实市面上已有的类似产品已经很多,仔细看一下其实也就是我上面的说那几种形式。
说到底,只要你有噱头,有用户,钱什么的不愁的啦。

关于用户群:
需要挪车的人一般也是司机,自己也会遇到贴挪车电话的困扰,自发扩散不是梦。

posted @ 2019-04-10 10:54  coael  阅读(1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