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回答:身为健身教练对待学员,不能够只懂得一些瑜伽的书面知识,或只是看了一些PPT,录像,就去照本宣科。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训练的计划方案,相同的,我们学生也不仅是想就学的一些书本知识,跟多的还是去获得一些学习的方法,或者是计划步骤。并且从老师身上汲取更多的经验和教训,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规律。如同健身教练对待学员一样,我也希望老师能够更加的严厉,在我犯错误是,及时的提醒我,教导我,防止我在错误的学习中迷失方向。希望老师课上能够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创新,这样能使我们更加的有兴趣和爱好去学习,也能够加快我学习的步伐。

(2)你对博客园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回答:老师订的评分标准,大致上来看很公平,但是评分标准也只是一个来评定一次作业的质量与好坏程度而已,是一种措施和方案,是督促大家更好的去完成作业,更好的在课下学习的一种手段。仔细看评分标准,发现ABC档的分数都相差20分左右,分差太大,这会导致,某个学生因为一次作业的失误而在平时分上比别人落下很多,或者是莫一个知识不懂,而影响作业的质量分数降低,这是不公平的,分差过大,对于B的学生来说,仅仅是因为一点的失误,被评为B档就直接失去了将近20分,这对他来说是很不公平的,所以我认为应该把每个档的分差改为相临的,而不是相差如此之大。
(3)你读了该博客中那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回答:我阅读课“你为啥要上课认真听讲”,从中我得知了,上课认真听讲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坐在那里听,那更是一种能力,能够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可以变得更加的专注。我们作为学生不能够评价老师讲的好与不好,我们要认清自己,即使老师讲课有瑕疵,但是她毕竟有经验和能力,他身为大学老师,能站在3尺讲台上,就说明他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为此,我们必须要跟上老师的节奏,这样既能够保证了效率还不会走神,借此我们也能够锻炼自己聚精会神的能力,这种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都尤为重要。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观后感。
回答:这部电影讲述了以为生长在纽约的女孩丽丝,经历人生的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了最高学府的经历,表达了一个贫穷苦难的女孩可以用执着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改变了自己,改变人生的主题。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所过的生活,是我们内心所选择的生活,影片中无法选择出身的丽丝能接纳所有的不幸并且不去抱怨,展现的都是正能量。丽丝爱吸毒的父母,他们给与一点残存的爱,制作成丽丝勇敢的活下去,而且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爱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在逆境中成长给予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所以相信只要坚持,成功时必然的。其实他本可以抱怨,但是他没有,她却用感恩,用爱,用信念走出自己的绝境,迎来新生。人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学会接纳,接受一切,这是优秀人身上的特质,接受并放在一边才可以继续前行。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回答:在上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已经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在学习C语言的时候必须要时常敲代码,上个学期我就仅仅是做好课后作业,一直没有经常敲代码,导致了生疏,并且在后期课上能听懂课,课下回去连代码都写不出来了,所以说这学期我要经常练习,熟能生穷,课上跟紧老师所讲的内容,课下自己多做习题,多加练习。这只是大概的讲述,但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且要有可测量,所谓的可测量,就是制定的计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恰当的拔高,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水平和空间,不要总在原地打转。还要增加自己与学习的关联性,安排自己的时间,让他更多的与学习有关,但也会有一些休息的时间。最后就是要有时限性,计划要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可以先制定一个月的计划,然后再逐步增加,增长到一学期的计划,这样计划才不会变的无用,更加实际的安排到生活和学习中,我决定由此出发,去实现我的目标。

posted on 2018-03-11 20:35  执念丶。  阅读(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