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一、回望4个月的软件工程实践

1、做了哪些作业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1)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通过本次课程我学习了GitHub Desktop,微信开发者工具,ProcessOn的使用。

(2)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语言:学习了更多关于html和java的知识。
  平台:平台有bilibili(以前只用于娱乐第一次在上面找知识)、学堂在线、Github。

(3)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以前我写代码都是想到哪些到哪,现在我意识到这是错误的,代码量不多是还可以,在一个项目中必须先想好要做什么,不然后期只会手忙脚乱的。

(4)其他的提升

  通过本次课程,我了解了结对编程和如何进行团队编程。
  还有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阶段->Alpha->Beta->开发后的维护
  各种UML图等

二、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我对于这次项目的完成度不是很满意。
  时间管理没做好,自学能力不足,代码编写困难,最终导致项目完成度不高。
  设计阶段没做好导致后来项目进展混乱、缓慢。
  团队合作需要沟通,沟通不足也是我们项目完成度不高的原因之一。
1、需要良好的自控能力,能尽快完成的作业尽快完成,不要等到要交了才急急忙忙的赶工,为自主学习留下足够的时间。
2、设计阶段很重要,设计阶段出现问题,写代码时将会遇到更多的问题
3、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真的很重要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

  合理安排时间,有空多学点东西,软件工程是一门理论课,作业用到的代码基本需要自学。
  尽管这门课困难重重,但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

四、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我在接下来的学习里继续努力,为将来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posted @ 2020-06-20 08:16  隼s  阅读(1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