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好的 JavaScript 动画库和开发框架

  虽然 CSS3 动画功能能够让我们以简单轻松的方式实现动画效果,但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让人头疼。不过不用担心,我们还有另外的武器——JavaScript,它同样可以帮助你实现各种各样的动画效果,而且借助已有的动画库和框架,也能够让你快速开发。

  这篇文章挑选了个人认为最好的15个 JavaScript 动画库和开发框架,相信其中一定会有一款是适合你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相关文章

 

1. Tween JS

TweenJS 是一个简单的 JavaScript 补间动画库。能够很好的和 EaselJS 库集成,但也不依赖或特定于它。它支持渐变的数字对象属性和 CSS 样式属性。API 简单但非常强大,因此很容易通过链式调用来创建复杂的补间动画。

 

2. Snap.svg

 SVG 是一个创建交互式、分辨率无关的向量图形的很好的解决方案,让效果在任何大小的屏幕上看起来都是高保真的。Snap.svg 这个 JavaScript 库处理 SVG 就如你用 jQuery 操作 DOM 一样简单。Snap.svg 是专为现代浏览器设计的,支持最新的 SVG 遮罩,剪裁,模式,完整的渐变,分组等功能。

 

3. Animo.js

Animo.js 是一个用于管理 管理 CSS 动画的小工具。它的功能包括:堆栈动画,创建跨浏览器的模糊效果,设置动画完成的回调等。

 

4. Move.js

movejs

Move.js 是一个小的 JavaScript 库,用于以非常简单和优雅的方式支持 CSS3 动画。

 

5. Collie

collie

Collie 是一个 Javascript 库,可以使用 HTML5 创建高度优化的动画和游戏。它在 PC 和移动端都能使用,使用 HTML5 Canvas 和 DOM 实现。Collie 能稳定使用渲染管道和处理多个对象支持的有用特性包括精灵动画和用户事件。

 

6. Minified.js

minified

Minified.js 是一个客户端 JavaScript 库,很轻量(<8kb),功能齐全。它提供了类似 jQuery 的特性(DOM操作、动画、事件、HTTP请求等)和工具函数(集合,日期格式化、日期计算、模板等)与一个简单的、一致的API。

 

7. Rekapi

rekapi

Rekapi 是一个基于 JavaScript 的关键帧动画库。它为您提供了一个 API,用于定义基于帧的动画和控制动画的播放。

 

2. Jsanim

jsAnim

 jsAnim 这个库比较小众一点,可以为你的网站添加动画效果,大小为25KB 左右。

 

9. Favico

favico

想给你的网站添加徽章、图片甚至视频作为图标吗?Favico.js 可以帮你实现,它能够轻松添加动画效果的网站徽章。 

 

10. Textillate.js

textilliate

Textillate.js 是一个简单的 CSS3 文本动画插件。Textillate.js 结合了一些很棒的库,提供一个易于使用的插件,能够将 CSS3 动画应用到任何文本。

 

本文链接:10个最好的 JavaScript 动画库和开发框架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 关注前端开发技术 ◆ 分享网页设计资源

posted @ 2014-03-10 14:38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46992)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