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

微信搜索“教师资格证岗前培训”小程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图灵完备_百度百科

        图灵完备



          一切可计算的问题都能计算,这样的虚拟机或者编程语言就叫图灵完备的。

          一个能计算出每个图灵可计算函数(Turing-computable function)的计算系统被称为图灵完备的。一个语言是图灵完备的,意味着该语言的计算能力与一个通用图灵机 (Universal Turing Machine)相当,这也是现代计算机语言所能拥有的最高能力。

          图灵完备是什么意思呢?

          子曰:在可计算理论中,当一组数据操作的规则(一组指令集,编程语言,或者元胞自动机)满足任意数据按照一定的顺序可以计算出结果,被称为图灵 完备(turing complete)。一个有图灵完备指令集的设备被定义为通用计算机。如果是图灵完备的,它(计算机设备)有能力执行条件跳转(“if” 和 “goto”语句)以及改变内存数据。 如果某个东西展现出了图灵完备,它就有能力表现出可以模拟原始计算机,而即使最简单的计算机也能模拟出最复杂的计算机。所有的通用编程语言和现代计算机的 指令集都是图灵完备的(C++ template就是图灵完备的),都能解决内存有限的问题。图灵完备的机器都被定义有无限内存,但是机器指令集却通常定义为只工作在特定的,有限数量的 RAM上。

posted on 2012-08-21 11:44  lexus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