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

微信搜索“教师资格证岗前培训”小程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个人作品 | 代码回音

个人作品

主要是想把之前写的一些程序整理出来,不能登大雅之堂,纯当自我娱乐。

一、Ajax在线播放器

这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音乐播放器,由于基于Ajax技术使得网页在试听过程中不要刷新页面。但是页面很简陋,用户通过输入歌曲或者和歌手,然后点击搜索,后台的Servlet就会使用百度音乐搜索出歌曲,然后返回歌曲链接地址和歌词内容,最后予以播放和歌词显示。界面如下图:

如果感兴趣,还可以运行起来(不保证现在还能工作)。运行方式很简单:直接解压到/tomcat/webapps目录下即可。 地址:http://localhost:8080/baidusongs,就可以了。前提是你安装了Tomcat。

下载地址:Box.net

二、百度空间备份工具

其实这个备份功能不完全是自己写的,也是参考网上的资料写的,自己做的一个部分就是添加了一个图形界面。功能很简单,就是备份百度空间的文章,可以包含图片,备份以html文件存档。界面如下:

界面还是比较粗糙的。只有一个输入框和一个简单的按钮。输入框输入的是你百度空间地址中的一部分,比如你的百度空间地址:http://hi.baidu.com/blogname,那么输入框就是输入blogname就可以了。

存在的问题:

  1. 有的博客不能完整备份下来,会漏掉一些文章。
  2. 某些文章可能出现备份错误。
  3. 只支持中英文的目录,如果先日文之类的不能正常解析地址
  4. 还未发现…

现在放出源码,可运行在Windows以及linux上(linux可能需要更改下文件保存路径)。同时放出打包好的exe文件。

源码下载:Box.net

打包下载:Box.net

三、中华食谱

其实这是我大三时候的一个作业。没什么特别的技术含量,只是第一次写图形界面,就当纪念,怀念大家一起做项目的日子,感谢小乌龟的精美贴图。

中华食谱用的是Access数据库,这一点好处在于数据库可以随时移动,不好的地方现在很多人可能都不安装Access了。有时间再把Access转为SQL。其中数据库中真实收录了700多条食谱,包括各大菜系的做法,具体这个我不多介绍了。界面使用的是一个Substance Look & Feel提供的主题。所以我在软件中集成了四种不同的风格,两款皮肤。

现在提供Java源代码,共有兴趣的人继续开发。使用方法如下(xp和win7测试通过):

  1. 你的系统必须安装Access,最好为2007版本,还有安装了java运行环境。
  2. 下载之后解压到某个目录,需要根据当前目录修改两个文件:1.更改CaiPu/access/目录下的jdbcsql.properties,把后面的DBQ=D:/Caipu_leyond/access/cate.mdb改成当前Access文件的路径。2.修改Caipu目录下的run.bat,把D:/Caipu/lib/substance.jar 修改为substance文件当前路径。
  3. 然后运行run.bat文件即可。

下载地址:BOX.net

四、X-Ray&MIP map

这是读研的时候,OPENGL的一个Project。具体要求我忘记了,大概是利用X-Ray 和 MIP两种技术对对vol数据进行简单图像处理。有兴趣可以下载试试看,有点像处理医学的那些X光片。由于是澳门科技大学OpenGL课程的Project,所以这里不放出代码,仅提供测试使用,算是一个Sample。

Sample下载:Box.net

五、Delphi图书馆管理系统

这个是大三的时候自学Delphi写的,也是数据库课程的一个Project。简单实现图书入库和查询功能。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只是当时自学Delphi的一个纪念。

这个是登入之后的主界面。

这是图书入库信息登记界面。自己当时做的很用心,给每个按钮都配了图表,还有一个好看的背景图片。这里提供Delphi源代码和Project报告。

posted on 2012-03-17 02:30  lexus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