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4A】一步一步入门07:EditText,文本框、密码框、键盘样式、提示文本(控件篇03)

一、前言

本篇教程,我们来讲一下常用的控件:EditText(文本输入框)。

本篇教程将会讲解文本框的基本使用,如:提示文本、密码文本、键盘样式等。

相信看完的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本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esliexin/p/17213169.html


二、 属性

文本输入框的常用属性如下,前篇教程中已经介绍过的相同属性将不赘述。

(一)提示文本

当文本框内容为空时,如果需要提示用户输入内容信息,可以设置提示文本。

我们设置属性【文本属性-Hint Text】,即可设置提示文本。具体效果如下:

image

(二)提示文本颜色

我们点击属性【文本属性-Hint Color】的下拉箭头,即可选择颜色或者输入ARGB的值设置颜色。具体效果如下:

image

(三)密码框

当需要用户输入密码时,为防止密码暴露,需要设置成密码框样式。

我们勾选属性【文本属性-密码】即可。具体效果如下:

image

(四)单行多行

我们勾选属性【文本属性-Single Line】,文本框将以单行方式显示;取消勾选,则支持多选显示。

image

(五)自动换行

勾选属性【文本属性-Wrap Text】时,文本框内的文本将自动换行;取消勾选则不自动换行。

image

(六)键盘样式

默认状态下,点击文本框会自动弹出屏幕键盘,键盘样式为默认的键盘样式

我们可以设置属性【文本属性-Input Type】,来设置不同的键盘样式,同时限制文本框的输入值类型。

1,TEXT

默认文本模式。

2,NONE

不会显示键盘。

3,NUMBERS

将显示数字键盘。只接受数字。

4,DECIMAL_NUMBERS

将显示数字键盘。接受数字、小数点和减号。

5,PHONE

键盘将以电话模式显示。

具体效果如下:

image

(七)键盘回车按钮文本

默认情况下,屏幕键盘的回车键会自动显示为“完成”或“下一步”。

通过勾选属性【文本属性-Force Done】可以强制回车键显示为“完成”。

image


三、事件

文本输入框的事件如下。

(一)TextChange

当文本输入框中的内容发生改变时,将会触发本事件。

(二)EnterPressed

当点击屏幕键盘的回车键时,将会触发本事件。

(三)FocusChanged

当文本框获得焦点或失去焦点时,将会触发本事件。

演示效果如下:

image


四、结语

本篇教程介绍了EditText(文本输入框)的常用属性和事件,通过这些属性和事件的组合使用,可以满足日常程序的使用。

感谢观看,欢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END】-

posted @ 2023-03-14 10:01  leslie_xin  阅读(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