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总结

    昨天加班到凌晨3点,于是乎,今天没有去上班,在家里,准备迎接2019年元旦的到来,4天的假期开始了,睡醒了,买点菜,回家看会代码,发现几个bug,调试会,想着来总结写自己的2018年吧,于是乎,我就开始了这篇文章。

    承接2017年的目标

   2018小目标:

              1.购房(限购,能买到吗,郑州)

                2.结婚,这个等2月14号完成
                3.java学习,到达能适应平常的测试工作
                4,python基础进一步扎实,代码更要提高逼格
                5.写出来更多的开源框架,或者做出来更多的东西,多写文章,多多的提高自己的技术
                6.希望明年能够在薪水上,事业上更上一个台阶,
                7.对性能测试的深入,尽可能的丰富自己,慢慢的去做一个测试leader或者测试开发,
                8.希望明年可以有个小宝宝。
                9.有机会和媳妇来一次旅行,怎么也要出北京吧。
                10.坚持锻炼,

  我感觉2018年的目标,我就实现了1,2,买了房了,结了婚,(大胆说,自己房奴,已婚).其余的都没有实现,我是荒废了吗,2018年,我到底收获了什么。java,python都在学,python这一年只是在用,java是在学吧, 上半年,到了8月份都一直在为自己买房的事宜奔波吧,买房中间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虽然家人已经帮助了很多。

2017年我开源的一些代码。只是进行一些常规的例行维护,没有拓展更多的功能吧,UI测试平台的稳步开源,在计划之中,其实没有贡献多少开源的代码。

那么回首我的2018年,我都做了啥,断断续续面试过一些公司,自己还是太菜,没有涨工资,于是乎,自己潜心学习。

先来看看我在博客园的文章

 

   回头看看2018年的文章,自己慢慢的开始关注专项测试,平台的搭建,持续集成的一些东西了,中间参与了一些技术论坛,结交了一些从业者,这一年,虽然2017年的目标我没有完成,但是我感觉是丰收的一年,我的视野从单纯的业务测试转到自动化,现在对专项测试,代码覆盖率等,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doker,spring boot   微服务等一些鲜有的东西自己也在稳步的去了解中,今年自己买了3本书,公司采购了两本,一共五本,现在还没有看完,不断的在提升自己吧,观看2018年的代码,我更多的侧重于了java端,包括自己自己在做的一个平台,也是用spring boot来开发的,用了redis缓存,其实更多的过程中是对自己的知识的填补,以前java不会,到现在java可以做一些东西,也算是一大提高吧。

   不断的在学习中去前进,不断的去调整自己,你不去学习,你就会随时面临被淘汰,你不去让自己的变得更强大,有一天,你会被大浪拍死在岸边上,唯有不断的去进取,唯有不断的去改变自己,去充实自己,在无数次的大浪淘沙中,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其实回头来看我的2018年,我感觉是自己走出去的一年,不在苦于自己研究,而是更多的是去参观学习一些先进的东西,2018年参与了美团2次分享,饿了么2次,360两次,testerhome一次,学习到了业内在做什么,吸取更多的新鲜知识吧,不应该闭门造车,应该走出去,更多的去看一些博客,一些开源的框架 ,看别人是在怎么做的,自己是怎么做的,去不断的填补自己的不足,吸取别人的长处。

    录制了几个视频,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放在了腾讯视频上。

 

     2018年,就这么过去了,这一年在公司做了很多事,也经历了公司的各种制度,各种人员的变动,中间经历过各种。

    2018年,这个寒冬有点可怕,此时的寒冬中,大批的公司人员优化,格外的寒冷。

     在这一年,自己去稳步提升的一年,这一年,虽然很多的目标没有完成,很多的想法还在酝酿中。 

     

    不管是今年的寒冬,还是今年的寒冬,还是平时,我们都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让自己羽翼更加丰满。

 

   回顾2018年,经历了太多,得到的太多,但是也失去的太多。未来,还是需要去学习,去进取。

    

   展望2019年,蓄意待发,满满的能量,

   2019年的目标在哪里,

   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好!

   那么2019年的目标是什么,攒钱装修房子,还要还账,还贷款,压力山大。

    2019年,技术上更进一步,很多技术去落实。

     2019年,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发展,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自己能够脚踏实地。

 

     不管怎样,拥抱过去的变化,积极面对未来。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管2018年,你经历了什么,不管2019年,你需要面临什么,请记住,你可以一往直前。

 

 

 

     广告时刻:

             https://www.cnblogs.com/leiziv5/  我的博客,我会一直总结文章。

            https://github.com/liwanlei . 我的github,也会放进来一些代码出来。

           qq群:python|测试|技术交流群 194704520 ,人数多,大佬有几位。

            python测试开发交流群 683894834 

           

          有一个微信吹水群,不能打广告,有意愿的人,可以加我微信,前来吹水。

         希望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技术交流。 广告,推广人员勿扰,请注明来意。

      

 

     

     

 

posted @ 2018-12-29 16:27  北漂的雷子  阅读(11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