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7 展望2018

   一。先来看看我去年给我定的今年的目标

    1.薪水,那肯定不用说,  

           2.换个领域多接触下技术,不管做自动化还是测试开发。需要技术   

             3.Flask 框架的学习,   

              4.django 的深入学习。  

      5.pyqt 学习   

             6.appium 深入学习   

             7. 性能测试,接口测试 学习   

             8.代码,之前代码太烂,要多写,慢慢去优化,去调整自己的代码。   

             9.找个对象

            

 

    1.薪水不用说了,涨了,

    2,我现在从游戏行业改成了教育行业,做k12在线教育,算是转行成功了吧,

    5这个目标我今年根本没有动,3,4,6,7,8这些都有明显的提供,今年开源了小工具,网上反应良好。

      

 

          FXtest 是一个基于flask的接口自动化测试平台。发布后,收到很多人的反馈,同时也给工具的改进增添了不少意见,也经过不少次迭代,形成了目前的版本。

 

         jiekou-python3   是利用python  requests形成的一个接口测试化框架,支持http请求,对json格式返回数据的接口进行测试,经过一系列版本的迭代,其中也融入了很多的元素进去,也吸取了很多开源框架的精华。

 

    python_tk_adb   这是一个基于python实现的一个获取手机性能数据的,并且存储后可以在Excel自动作图,主要集中了monkey的东西,需要依靠adb环境和设备的链接,

 

    以上三个的开源的东西是今年主要开源出来的东西,也是自己的学习的一个总结吧,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不断坚持去更新自己的博客,

 

        今年大概在博客园写下了有83篇的文章,有学习python过程中的,有面试的总结也有学习的心得,也有java初学中的一些坎坷吧,今年的学习的目标我感觉完成的差不多了,就是pyqt没有深入学习,但是做了另外的macaca的学习,并且在性能上面也进行了

 

    公司内部小范围的试用,公司几个系统的性能测试工作,都是在我的主导下进行的,算是对自己比较大的提升吧。

 

        目标9,这个已经完成了,元月2号正式领证,2月14号的婚礼,这个9完成的还算是顺利吧。

 

       二。回顾2017。

 

           2017这一年,其实对于我来说,其实变化很大的,月收入进入到了五位数,15年大专正式毕业,到17年年初拿到10k以上的薪水,我感觉我成长的还算可以吧,回顾过去的2017年,其实这一年给我的变化也不少,年初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吧,吧自己从游戏公司转出来了,做k12的在线教育,公司不算大,B轮融资后的公司,入职的时候大概是在4月份吧,入职后,做过app,web等测试,给自己不小的转变,因为之前app,web自己测试的比较少,这方面还是欠缺的,在入职后一段时间,很快适应了新的公司,加班还算可以吧,可是接着发生了部门领导带着几个主要人员的团队的离职事件,新领导上台后,部门算是做过一次主要的变更的,接着没过过久,经历了一次官网,app登录崩溃,用户根本没法用我们的系统, 于是乎,我们当即决定进行压测,对于我来说,压测之前只是学了看看资料,可是没办法,必须的做起来,录制脚本,调试脚本做压测,接着,可能知道做过性能测试的小伙伴都知道了,那就是加班压测吧,简直了那段时间,都是下午上班,晚上干活,白天睡觉,持续了两三个月吧,后来断断续续的,反正加班结束后,我剩余的调休到了68个小时,中间扣了不少,反正不管怎样加班不少,加班中有夜宵,我也胖了不少, 一段时间的忙碌,对自己的成长有了很大的帮助,业余自己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学习的要求,python代码也一直写,在工作也进行了运用,在运用过程中,也对做了详细的文章记录,其实都是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吧,后来,最后两个月,不怎么忙的时候,我开始接触,接触java,并且对自己之前开源的框架进行了维护,也算是对自己开辟新的天地吧,学了要用,我感觉就是这样,我也一直在工作中利用自己平时学的python脚本什么的,中间还做过分享,也在团队里面,力推了性能测试,以及接口测试,接口测试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落地,因为公司的一些情况吧,目前对自动化的推动还是慢的。不过我还是会主推吧,但是整个团队目前还是不健康发展的,对推动自动化还是有不少阻力的,这里在我和老大最后年底的谈话中,有聊到,自己能做的,出现的问题,能进行的都做了汇报。

          回想过去这一年,工作还算顺利,从游戏公司到在线教育公司,算是有了不少的跨度,从性能的了解到真正参与到性能的测试工作中,从python脚本只是从来自己学习到运用到工作中去,对python的django,flask ,tornado进行了一次的学习,也做来了一些东西,开源道github上,收到不少的好评,但是也存在很多的不足,学习最大的产出就是吧学习运用到实际中,这一点我做到了,在工作中,我也尽可能的去用脚本去减少测试工作的压力吧,不管是回归的脚本,还是监控用到的脚本,我都会用心去写,去年这一年,活跃在几个群内,解答一些群友的问题,在接口群,appium的群内,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也帮助他们成长,在2017这一年,我感觉带给了我很多的成长,学会了去帮助别人,2017年,我感觉年初我给自己定的9个目标,除了第五个 pyqt的学习,其他的我都完成了,pyqt在我实际工作中用的比较少,我感觉就不想花那么多的功夫去学习去了,能写出来东西,以后能用就好。其他的8个目标我都顺利的完成了。

         在爱情方面,我和她认识一年多点,年初3月份正式在一起的,我们感觉都很合适,在10月份我们见了双方家长,定了下来,然后拍婚纱,领证,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在交往中,更多的是包容吧,其实也对她有亏欠,特别是最后那段时间我一直忙于加班,缺少了在乎他,不管她还是一直理解我支持我,我们都没有忘记,我们彼此,慢慢的,我们领证了,2月14号,我们举行婚礼,我心里特别激动,那个小妹终于嫁给我了。奶奶生前没有见到我的婚礼,但是这场婚礼来的不算迟,奶奶一定会看到我的幸福的。

    

          在2017这一年,我的事业走的还算是平稳,我也不断的在学习,在补充自己,基本形成了路上看视频,看资料,在家也会学习,在公司也会不断的去补充自己的知识, 除了陪伴家人,老婆,其余时间也更多的去充实自己, 2017这一年,感觉过的很快,时光匆匆,转眼,我们步入了2018年,2018年,我们来回首我们的2017,希望不要又遗憾,更希望,在2018年走的更远。

 

     三。展望 2018

        2018小目标:

                      1.购房(限购,能买到吗,郑州)

                2.结婚,这个等2月14号完成

                3.java学习,到达能适应平常的测试工作

                4,python基础进一步扎实,代码更要提高逼格

                5.写出来更多的开源框架,或者做出来更多的东西,多写文章,多多的提高自己的技术

                6.希望明年能够在薪水上,事业上更上一个台阶,

                7.对性能测试的深入,尽可能的丰富自己,慢慢的去做一个测试leader或者测试开发,

                8.希望明年可以有个小宝宝。

                9.有机会和媳妇来一次旅行,怎么也要出北京吧。

                10.坚持锻炼,

       

看看上面的目标,不算少啊,2017,我能做到,2018年,我相信也能

洋洋洒洒的,我有码了不少字,感觉很乱,感觉很累,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一直不是特别好,我怀疑是我缺少锻炼吧,明年争取多锻炼,

年底了,看着自己所在的群里大家都在学习,在加班,我也会继续扬帆起航。

 

 回首2017,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挥挥手,告别2017, 展望2018,充满激情,充满斗志,

 

2017已经远去,2018已经起航,

 

告别2017,迎着2018开启新的征程,我看到了远方,看到了明年再来收获今年目标的心情,加油,努力,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奔跑吧。

 

2018,奔跑吧,奋斗的少年,愿2018,心想事成。

 

2017已经不再,2018已经到来,奋斗才会有收获,2018,未来属于我们,

 

活在当下,把握现在的路,不让自己迷失方向,努力向前奔跑。

 

     

         

 

   

  

 

posted @ 2018-01-05 09:16  北漂的雷子  阅读(1786)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