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次作业-线性表

一、PTA实验作业

1.题目1:单链表基本操作

实现单链表的初始化,插入、删除、访问等基本操作。 单链表为带头结点的单链表结构。

  

·设计思路

·代码截图

·PTA提交列表说明

 

 

提交中出现了两个错误:1、格式错误,未在输出节点数据后换行;2、忘记将不符合删除要求的链表返回以0输出delete failed!

 

 

题目2:链表倒数第m个数

已知一个带有表头节点的单链表,查找链表中倒数第m个位置上的节点。

输入要求:先输入链表结点个数,再输入链表数据,再输入m表示倒数第m个位置。
输出要求,若能找到则输出相应位置,要是输入无效位置,则输出-1

 

·设计思路

    

·代码截图

·PTA提交列表说明

提交中出现了两个错误:1、查找到的链表中的倒数的数据应该是i-m+1,而出现错误的是i-m;2、未将m<=0的情况记录其中。

 

题目3:线性表元素的区间删除

给定一个顺序存储的线性表,请设计一个函数删除所有值大于min而且小于max的元素。删除后表中剩余元素保持顺序存储,并且相对位置不能改变。

·设计思路

·代码截图

 

·PTA提交列表说明

 

 

提交中出现了的错误:1、变量Data写成Date;2、细节部分即 大于minD 与 小于maxD 的大于小于号弄反了。


 

二、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1、顺序表PTA排名

 

2、链表PTA排名

PTA总分在200--250分:2分

三、本周学习总结

1.谈谈你本周数据结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对自己安排满意么,若不满意,打算做什么改变?

对于实际练习时间偏少,大部分分布在课堂上的现场实验,因此实际编程试验的时间不足,之后会改进,抽更多的时间去编写程序。

2.谈谈你对线性表的认识?

线性表是N个元素进行排列,构成一个以顺序为基础的列表,并且在该表中各个节点存储数据。

3.代码Git提交记录截图

 

 

 

posted @ 2018-03-24 20:56  Chitanda_Eru  阅读(20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