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死就不会死

    尽管花儿很漂亮,但只不过是朵漂亮的花——仅此而已。并无任何非凡之处。而你只是个会编程的人。或许你很优秀,但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你与我、或者这个星球上其他所有人都是同类。
    你不仅要吃喝拉撒。当然,还要睡。(最好)在很久以后,你会驾鹤西游,你所创造的一切也将随之消失。甚至是象征不朽的金字塔很久以后也会消失。你知道那些建造金字塔的人的名字么?即便你真的知道,难道你知道了就那么重要么?并非如此。金字塔依然耸立在那里,或是随风而逝。平淡无奇。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编译及运行环境:Windows 7 、 vs2010。

编译前的准备:

  1.想编译OGRE,最起码要有OGRE的源码吧。可以去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源码包,我这里用的是1.7.2版本的,下载下来的文件叫 ogre_src_v1-7-2.exe。运行下载下来的程序,解压源码到一个目录下备用。

  2.下载并安装DirectX SDK,官方建议的版本是 DirectX SDK - February 2010。不同版本的DXSDK可能会造成OGRE编译失败,这个要注意。

  3.安装Boost库,这个非必须,但是建议安装上去,以提高性能和开启后台加载等一些功能。

    建议的Boost库版本为1.44.0,Windows用户可以通过下载 Boostpro Boost Installers安装,安装时确保选中了"Multithreaded"和"Multithreaded Debug",选择库的时候,要选上Boost Date Time 和 Boost Thread。

    

  4.下载依赖包,OGRE的依赖包可以在 Visual Studio Dependencies上下载到。将下载的依赖包解压到OGRE源码所在目录下,保持默认文件夹名称"Dependencies"就好。解压好的依赖包位置如下图。

    

  5.进入刚才加压出来的依赖包的目录下的src文件夹,打开OgreDependencies.VS2010.sln,Debug和Release各编译一次。

  6.下载并安装cmake,官方网站是http://www.cmake.org/

至此,编译前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下面进入OGRE的编译环节。

  1.启动cmake,在"where is the source code"处填入OGRE源码路径,在"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处填入编译环境生成的路径,这个路径可以指向一个不存在的目录,cmake会自动创建它。以后整个OGRE的编译都会在这个路径下进行。

  

  2.点击cmake界面左下角的Configure按钮,第一次配置需要选择编译器,我们选择vs2010 32bit。

  3.待第一遍配置完成后,可以看到配置选项都是红色,这时,再次点击Configure按钮,执行完成后选项变为灰色。(这一步的作用是使用OGRE默认配置来配置编译环境)

  4.配置完成之后点击Configure按钮右侧的Generate按钮生成项目。

  5.执行完成后,cmake会将项目生成到之前配置的"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路径下。

  6.打开"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路径,会发现cmake已经为我们生成了整个OGRE工程,打开OGRE.sln,编译即可。

参考资料:

Building Ogre : How to build Ogre and/or your own projects using Ogre

  http://www.ogre3d.org/tikiwiki/Building+Ogre&structure=Development

CMake Quick Start Guide

  http://www.ogre3d.org/tikiwiki/CMake+Quick+Start+Guide

  

posted on 2011-02-08 21:46  张家瑞  阅读(2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