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疗法 | 抗衰老

目录

干细胞疗法

成功应用领域

间充质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治疗白血病

MSC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

 

间充质干细胞

 

MSC优势

  • 来源广
  • 易获取
  • 免疫反应低/抗原性低
  • 局部注射风险极低,血液注射风险相对较高

 

MSC干预机制

  • 定向分化
  • MSC分泌细胞因子
  • MSC抑制炎症细胞因子分泌

 

 

糖尿病是一种胰岛功能障碍或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

慢性并发症主要包括糖尿病眼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

急慢性并发症引起的生活质量和寿命的下降。急性并发症主要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性昏迷、糖尿病感染和低血糖。

 

静脉联合局部注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糖尿 病足,能明显减轻患者足部症状,降低患者Wagner分 级,提高临床疗效,其机制可能与脐带间充质干细胞 的抗炎和促血管新生作用相关。

 

 

参考:

学术资料:关键词【stem cell therapy anti-aging review】

Mesenchymal Stem Cell Therapy for Aging Frailty

Stem cells and anti-aging genes: double-edged sword—do the same job of life extension

Application of Cell Therapy for Anti-Aging Facial Skin

 

普通新闻

临床案例:干细胞治愈糖尿病病足取得突破性进展

Dr Lian, Qizhou 連祺周

间充质干细胞在血液系统疾病中的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

深度好文:间充质干细胞的前世今生

年终大盘点 | 2020年,干细胞抗衰老最新临床进展!

“干细胞美容抗衰老”纠纷案暴露行业乱象 - 较为客观的行业新闻

一次性向荣丽公司订购30份“人胎盘来源的干细胞”,每份价格3.5万元,荣丽公司先培养干细胞,并提供相关场所协助进行干细胞回输。露露当天即转账半数预付款52.5万元。

目前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种合法合规的干细胞抗衰老项目,不管是自体还是异体的干细胞,都是从‘非常渠道’获得的。

这不是一个灰色地带,而是完全的非法操作。据刘蔡跃了解,商业“干细胞抗衰老”项目非常暴利,“曾经有东莞一家医院说做干细胞抗衰老,有客户刷了1200万元现金”。

衰老不是一种病。如果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很难申请做临床验证,就缺少一个验证的过程,很难合规。我觉得干细胞抗衰老要完全合规的话,至少还得四五年的时间走完整个过程。

 

另一个大火领域:外泌体

 

几个骗子公司:

 

重要问题:

  • 免疫排斥的机制
  • HLA分型

 

posted @ 2021-03-12 14:34  Life·Intelligence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