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表达半衰期 | mRNA Half-Life

做单细胞RNA-seq分析,自然就能想到我们测到的其实是一个概率学的东西,就像女士品茶里的酵母的泊松分布一样。

真实的细胞里,一切都是连续的,从DNA到mRNA到蛋白,是有一个时间间隔的,每一个process也不是瞬间完成的,而是有一个周期,我们可以叫做半衰期。

 

看一篇文献先:Database for mRNA Half-Life of 19 977 Genes Obtained by DNA Microarray Analysis of Pluripotent and Differentiating Mouse Embryonic Stem Cells

可以肯定的是,基因表达半衰期的变化与某些发育和疾病有一定的联系。

 

待续~

 

posted @ 2019-07-09 20:29  Life·Intelligence  阅读(2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