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细胞结构模型 | animal cell structure

现在大家已经对细胞结构单位习以为常,但在细胞发现之前,这是不可思议的,千奇百怪的生命世界居然有一个统一的基本单位。

这里简单回忆一下经典的细胞结构:

参考YouTube视频:

Biology: Cell Structure I Nucleus Medical Media - 专业讲解,动画一流

Eukaryopolis - The City of Animal Cells: Crash Course Biology #4 - 科普讲解

想继续深入了解只能看英文教材了。

 

细胞膜:plasma membrane,城市的城墙,隔离城市,保护内在的organelle细胞器不受侵袭。磷脂双分子模型,选择透过性。为什么植物细胞有细胞壁?

细胞质:cytoplasm,里面充满了细胞骨架,cytoskeleton。提供基本的营养基质,维持细胞形状。

中心体:centrosomes,微管运动,细胞周期。

内质网:endoplasmic reticulum,ER,又分粗面的和光滑的。

核糖体:ribosome

高尔基体:golgi apparatus

溶酶体:lysosome

 

细胞核:nucleus

核仁:nucleolus,核糖体密集区域,rRNA,mRNA合成。

核质:nucleoplasm,遗传物质的活动环境。

 

线粒体:mitochondria,人体内的发电机。

液泡:vacuole,动物细胞也有。

 

还有些细胞器是特定细胞类型特有的,比如细菌和精子的鞭毛。

 

问题:

微管、微丝和中间丝的区别和联系?参考

 

posted @ 2019-06-17 14:34  Life·Intelligence  阅读(5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