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USC2021游记

\[\huge \text{「カーテンコールが止む前に」} \]

\[\text{「谢幕停止前」} \]

距离NOI还有几天呢?

PKUSC2021游记

Day0

呐,你知道早上4点被叫起来赶飞机の痛み吗?

到余姚第一感觉是个人比较少的小县城,路也是破破烂烂的

由于飞机和下午的高铁上没啥事做,就一直在看一年前下好的春物小说,然后晚上把春物1的动画重温了一遍(化身颓狗了)

酒店马桶加热好评!

Day1

上午报道+试机,发现试机题不会,暗示今天要完蛋。

开场发现一个德州扑克,噔噔咚

先开 T1,发现只会 \(40\) 多,确实完蛋了。感觉是个送分题就一直没写暴力,嗯想了 \(40\) 多分钟才想出正解,然后又在 \(t=0\) TLE了几发,过T1的时候已经 13:30 了。

然后随手写了个 T2 \(7\) 分暴力,发现正解不会就先去打牌了。之后三个小时就一直打牌,得到了 \(0\) 分的好成绩。这时候感觉再写 T3 就真的挂了,于是去看 T2 部分分,结果发现非常可做啊,\(30\) 分钟敲完拍完。

还剩 \(30\) 分钟感觉写 T2 正解不太现实,于是继续打牌。结束前十分钟发现是map多测没清空,md。不过好在最后调出来了。

于是拿到了大众分以下的 \(100+46+38=184\),寄了。其实 T3 再给点时间感觉能做subtask2,有整整 \(41\) 分,不过现在在这里放马后炮也没啥意义

晚上热热热,空调来点作用啊空调

Day2

今天先去参观了下 NOI 比赛场地,感觉非常的权贵,非常的豪迈。由于昨天没睡好,参观完就回酒店睡大觉了。

下午状态还不错,开场40分钟把T1秒了。后面两个小时一直在完善T2的贪心,再加上 \(c=1\) 的二分一共有 51 分。

然后开T3,最开始没看到是随机一个实数,还以为是个啥比题,结果发现自己才是啥比,搞到最后T3也只有5分。这期间我在T2和T3之间反复横跳,但是啥也想不出来,有点难受。

最后今天也是大众分 \(100+51+5=156\) ,感觉两天一道T2T3都没切确实有点拉跨,希望能进面试吧。

晚上考完了继续化身颓狗,玩了玩征服者铁男和六骑/四骑铁甲天使

还是热,热死了

Day3

早上起来发现进了,今年pku面试大概是进了一半。

去面试的路上算了下发现总分刚好 \(340\),其实暴力打满感觉也不会特别低?

面试的两个老师都是比较胖的中年男性,看上去挺好交流的。我记得大概问了对题目评价如何,自己的兴趣爱好,对自己的评价,将来想学习哪方面的内容,都是些比较常规的问题。由于昨天晚上稍微准备了一下,我自己觉得还行。

而且两个老师都问了成都七中和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关系,就乱扯了一通文化课方面(曾经)联办,但是信竞就完全被垄断之类的(

下午先讲题,发现我D2T2就差一点就想出正解了 ^^_

最后还是如愿以偿拿到了一等约(从我知道的信息来看线在300左右),不知道有没有用。

总之这几天收获还是蛮大的,大概也对自己有了一点信心(指会写签到题和打暴力的信心(迫真)),继续加油吧。

the end

変わんないよ そうやって

这样做 没有任何改变

簡単に終わっちゃって

简单地结束就好

これでずっとバイバイだ

从此就再也不见了

なんて言える訳ないじゃんか

这样的话还是说不出口啊

posted @ 2021-05-14 22:02  lcyfrog  阅读(6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