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随笔1:方框模糊

一、算法说明 

  方框模糊就是我们常说的均值模糊,其算法原理是以当前像素为中心,半径为R(实际上是矩形半径)内的(2R+1)*(2R+1)个像素的平均值作为新的像素值。

二、算法优化

      如果按照原始的算法做编码,当半径稍大时速度就难以忍受,这个耗时随半径增大成级数增加。这个算法的优化很简单,这里不予以表述,优化后的算法的执行时间和半径基本无关。

三、测试电脑配置

  Intel(R) Core(TM)i3 CPU   M380  @  2.53GHZ   2.00GB

  所有测试数据均在CPU使用率为5%以下时获得。

四、测试结果

  均以24位图像为测试对象,灰度图像则速度会更快,32位图像的处理在算法上要做适当修正。

      测试时间只包括纯算法的执行部分,不含读取图像及处理后的显示等辅助代码。

  1024*768*3      半径 100           耗时:125ms

      1680*1050*3             半径200            耗时:250ms

五、其他说明

      实际上这个半径可以分为X轴方向半径和Y轴方向半径。
六、测速程序下载

      /Files/laviewpbt/快速模糊.rar 

      欢迎大家比拼。

posted on 2011-03-06 17:32  彭佳乐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