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PS角度渐变代码共享。

源代码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laviewpbt/AngleGradient.rar

 

之前利用GDI+实现了线性渐变、对称渐变、圆形渐变、菱形渐变的基本效果,对于角度渐变一直没有思路。最近偶尔灵感一来,何必一定要求助GDI+呢,结果仔细分析下,其实这个的数学过程也不是很复杂,完全可以自己去实现啊。
兴起之余,干脆都不用GDI+,角度渐变都能实现,线性、对称和圆形从数学上讲还要简单些。只有这个菱形渐变涉及到的图形学知识稍微多谢,暂时还没有实现算法的自我编码。

其实一旦自己写算法,就能明白一些软件为什么有某些选项,比如渐变里PS就有反向、防色等,这个防色从代码角度来说就是误差扩散,和图像由高位变为低位时那个算法原理一致,这就叫一通百通啊。

 

posted on 2010-12-19 10:39  彭佳乐  阅读(192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