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OpenEuler虚拟机并配置图形界面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Ressurection-20191320/p/15321497.html

下载镜像

首先下载OpenEuler官方iso镜像进行安装。

openeuler官网:https://www.openeuler.org/zh/
下载页面:https://www.openeuler.org/zh/download/

我选择了这个版本:

下载链接:https://repo.openeuler.org/openEuler-20.03-LTS-SP2/ISO/x86_64/openEuler-20.03-LTS-SP2-x86_64-dvd.iso

对LTS的理解:

长期支持版本(LTS版本):发布间隔周期定为2年,提供4年社区支持。社区首个LTS版本openEuler 20.03 已于20年3月正式发布。
社区创新版本:openEuler每隔6个月会发布一个社区创新版本,提供6个月社区支持,下一个社区创新版本将于2021年3月发布。

配置虚拟机

这是我的配置:

配置好,选择好镜像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安装过程较为简单,需要设置一下地区、语言、root密码就可以开始安装。

安装完成。

进入系统:

检查联网

进入系统后最好检查一下是否能够联网,我因为无法联网就多次重装过,但是其实只需一条命令就可以完成使用DHCP连接。
在虚拟机设置使用NAT或者桥接连接网络,然后使用ping测试是否连接。
ping www.baidu.com
如果无法连接,使用命令dhclient使用DHCP进行联网。

启动带有图形界面的系统

安装图形界面

刚安装好的系统是纯命令行,需要图形界面的可以进行安装,我参考了这篇博客,配置并安装了国产深度操作系统deepin的桌面。
需要依次输入:

sudo yum update #更新源 sudo yum install dde #安装图形界面 sudo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设置使用图形界面启动 sudo reboot #重新启动

如果无法成功安装,注意检查是否联网,同时检查源是否有效。

登入安装好的系统

刚安装好的系统,可能无法直接进入,需要为openeuler账户设置密码。
如果不知道以下界面的密码:

ctrl+alt+F2,然后登入root账户。
随后输入passwd openeuler为openeuler账户设置登入密码。
登入密码后按ctrl+alt+F1切换回图形界面,输入刚设置的密码,就可以成功登入了。

成功安装后的系统:

posted @ 2022-01-03 20:08  蘭亭客  阅读(1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