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持久化存储之PlayerPrefs的使用

unity3d提供了一个用于本地持久化保存与读取的类——PlayerPrefs。工作原理非常简单,以键值对的形式将数据保存在文件中,然后程序可以根据这个名称取出上次保存的数值。
    一、PlayerPrefs类支持3中数据类型的保存和读取,浮点型,整形,和字符串型。
      分别对应的函数为:

  1. SetInt();保存整型数据;
  2. GetInt();读取整形数据;
  3. SetFloat();保存浮点型数据;
  4. GetFlost();读取浮点型数据;
  5. SetString();保存字符串型数据;
  6. GetString();读取字符串型数据;

  注:这些函数的用法基本一致使用Set进行保存,使用Get进行读取。
二、使用
  PlayerPrefs.SetString("YourKey", "Your_Value"); 这个方法中第一个参数表示存储数据的名称,第二的参数表示具体存储的数值。

  MyValue=PlayerPrefs.GetString("YourKey"); 这个方法中第一个数据表示读取数据的名称,本来还有第二的参数,表示默认值,如果通过数据名称没有找到对应的值,那么就返回默认值,这个值也可以写,则返回空值。

三、补充

  在PlayerPrefs 类中还提供了

  • PlayerPrefs.DeleteKey (key : string)删除指定数据;
  • PlayerPrefs.DeleteAll() 删除全部键 ;
  • PlayerPrefs.HasKey (key : string)判断数据是否存在的方法;

四、保存文件在不同平台上的的存储位置:

  1.PC端

    ①打开注册表:regedit 

    ②打开Unity中Edit----->Project Settings---->Player 

    

    ③注册表中---->Software

    

    ④找到Unity

    

    ⑤找到写入的文件

    

  2.Android 端:

  apk安装在内置flash存储器上时,
  PlayerPrefs的位置是\data\data\com.company.product\shared_prefs\com.company.product.xml

  apk安装在内置SD卡存储器上时,PlayerPrefs的位置是/sdcard/Android/data/com.company.product\shared_prefs\com.company.product.xml

    shared_prefs是SharedPreferences的缩写,是Android平台上一个轻量级的存储类,用来保存应用的一些常用配置,比如Activity状态,Activity暂停时,将此activity的状态保存到SharedPereferences中;当Activity重载,系统回调方法onSaveInstanceState时,再       从SharedPreferences中将值取出。SharedPreferences 可以用来进行数据的共享,包括应用程序之间,或者同一个应用程序中的不同组件。比如两个activity除了通过Intent传递数据之外,也可以通过ShreadPreferences来共享数据.Unity中通过PlayerPref来存储游戏的一些数据,特别是单机游戏。在android平台就是存储到上述位置。 另外,是否安装到sd卡可在PlayerSetting->Other Settings->Install Location 设置。
  3.Mac
     在Mac OS X上PlayerPrefs存储在~/Library/PlayerPrefs文件夹,名为unity.[company name].[product name].plist,这里company和product名是在Project Setting中设置的,相同的plist用于在编辑器中运行的工程和独立模式.On iOS, the PlayerPrefs can be found in   your app's plist file. It's located at:/Apps/ your app's folder /Library/Preferences/ your app's .plist
  在Windows独立模式下,PlayerPrefs被存储在注册表的 HKCU\Software\[company name]\[product name]键下,这里company和product名是在Project Setting中设置的.在Windows编辑器模式下,PlayerPrefs被存储在注册表的 HKCU\Software\Unity\UnityEditor\          [company name]\[product name]键下,这里company和product名是在Project Setting中设置的。

 

    

 

posted @ 2018-08-22 12:00  Aarom.ma  阅读(13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