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30115-康旭 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连接 课程班级
这个作业要求连接 作业链接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了解软件项目与源代码常用管理工具;
(2)了解软件项目与源代码常用集成开发软件工具;
(3)学会使用Typora来博客。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通过上网调研,对目前被广泛使用的基于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Git的项目管理工具有了一定的了解;
(2)通过调研及试用,对目前广泛使用的源代码集成开发工具软件有了一定的了解;
(3)通过这次博客的撰写,练习使用了typora。

实验内容

任务一 调研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 Github

    GitHub 是第一个供“用 Git 进行版本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项目”使用的基于 Web 的代码托管服务,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开源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 GitHub 于 2008 年 4 月 10 日正式上线,除了基本的服务以外,还提供了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段分享( Gist )等功能。

  • GitLab

    GitLab 是一个利用 Ruby on Rails 开发的开源应用程序,实现一个自托管的 Git 项目仓库,可通过 Web 界面进行访问公开的或者私人项目。

  • Bitbucket

    BitBucket 是 2008 年创建的源代码托管网站,采用 Mercurial 和 Git 作为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同时提供免费账户和商业计划。 2010 年被 Atlassian 收购,与 Atlassian 的其他服务(Git GUI SourceTree 、 HipChat 、 Cloud9)顺利集成,主要面向慈善企业和企业用户 /其主要市场是大型企业。

  • 比较三者之间的异同
    • 基本特征

      关于这3个代码托管服务平台有着各自不同的功能,但也是有一些基础特点,比如:

      • 拉取请求
      • 代码审查
      • 内联编辑
      • 问题跟踪
      • Markdown 支持
      • 双向认证
      • 高级权限管理
      • 托管的静态网页
      • 功能丰富的 API
      • Fork / Clone Repositories
      • 代码段
      • 第三方集成
    • 哪个是开源的服务或产品

      在这三家代码托管服务,只有 GitLab 有一个开源代码版本。 GitLab 社区版的源代码也开放在他们的网站上。

      GitHub 以开源友好而闻名,并且拥有最大数量( 19.4M +)的开源项目但其本身不是开源的。

      Bitbucket 也不是开源的,但在购买托管服务的服务中提供了「产品定制」的功能。

    • 导入的代码仓库类型

      某种意义上,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决定了选择哪个代码存储服务, Bitbucket 在这方面脱颖而出,因为这是唯一同时支持 Mercurial。

      GitHub 和 Bitbucket 支持导入基于多个不同 VCS 的 repos ,而 GitLab 只支持 Git 。

      毫无疑问, Git 是目前最受欢迎的 VCS ,但如果你正在使用 Mercurial 或 SVN 存储库,那么迁移至 GitLab 可能会很复杂。 GitLab 提供了简单方便的方式,用于从 GitHub 或其他平台上导入代码仓。

      GitHub 支持:

      • 导入 Git , SVN , HG , TFS。

      GitLab 支持:

      • 导入 Git。
      • 更容易从其他服务导入 GitHub , Bitbucket , Google code , Fogbugz 。

      Bitbucket 支持:

      • 导入 Git , CodePlex , Google Code , HG , SourceForge , SVN 。
    • 免费计划哪家强

      这3家服务提供商都提供免费计划,但当我们仔细深究时,他们有一些重大差异。比如:

      GitHub 的 Free Plans 允许托管无限的公有代码仓库,随时进行 clone, fork 和 contribute ,对磁盘使用没有限制。但是,项目不能超过 1 GB 和单个文件不能超过 100 MB 。

      Bitbucket 的 Small teams plan 允许 5 个成员加入,公有 /私有仓库均免费。当项目大快到达 1GB 时,会有邮件通知。

      GitLab 的 cloud-hosted plan 允许无限数量的用户在无限数量的公共和私有项目上进行协作,并且每个存储库有 10GB 的空间限制,看起来非常有诱惑力。

      由上面可以看到, GitLab 社区版是唯一的自托管免费计划。如果你喜欢完全控制代码库并维护自己的服务器资源,这绝对是最好的选择。有一个缺点是它只提供社区支持和一些更高级的功能,也不提供代码搜索。

任务二 调研并试用广泛使用的源代码集成开发工具软件

  • MyElipse

    简介:Myeclipse是在eclipse 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插件开发而成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

    功能特色:

    • 常用来进行java,javaee,安卓等的开发。
    • Myeclipse工具为Java的编写提供了很大方面,在Myeclipse中可以手动的配置Tomcat和JDK,还可以在其中进行Web程序的运行。
    • 在java的web程序设计中,常使用MyEclipse做编辑工具,在Java当中与数据库相连接,并且在相应的服务器中进行整合。
  • Visual Studio

    简介: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

    功能特色:

    • 有领先于于业界的数据库工具。
    • 有集成的代码控制。
    • 逻辑模型和往返工程,强健而灵活的软件建模。
    • 强大的语义错误检查功能简化了创建完全兼容模型的过程。
  • HBuilderX

    简介:HBuilderX,H是HTML的首字母,Builder是构造者,X是HBuilder的下一代版本。我们也简称HX。
    HX是轻如编辑器、强如IDE的合体版本。

    功能特色:

    • 一套代码,多端运行,可以同时生成ios,Android,H5,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
    • 代码实现简单,开发快速,官网提供很多组件,可以直接拿来用。
    • uniapp开发体验对前端人员十分友好,首先uni-app是基于vue.js的,其次和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方式类似。
  • PyCharm

    简介: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功能特色:

    • PyCharm 支持 web 开发框架,如 Pyramid、Flask 和 Django。
    • 提供智能代码功能,可以执行更精确、快速的 bug 修复。
    • 在 Docker 和 Vagrant 连接和 ssh 终端的帮助下,允许在远程主机上进行程序开发。
  • Code::Blocks

    简介:Code::Blocks 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全功能的跨平台C/C++集成开发环境。 Code::Blocks是开放源码软件。Code::Blocks由纯粹的C++语言开发完成,它使用了著名的图形界面库wxWidgets(3.x)版。

    功能特色:

    • Code::Blocks提供了许多工程模板。
    • Code::Blocks支持语法彩色醒目显示,支持代码完成(目前正在重新设计过程中)支持工程管理、项目构建、调试。
  • NetBeans

    简介:NetBeans是Sun公司(2009年被甲骨文收购)在2000年创立的开放源代码供开发人员和客户社区的家园,旨在构建世界级的Java IDE。NetBeans当前可以在Solaris、Windows、Linux和Macintosh OS X平台上进行开发,并在SPL(Sun公用许可)范围内使用。
    NetBeans包括开源的开发环境和应用平台,NetBeans IDE可以使开发人员利用Java平台能够快速创建Web、企业、桌面以及移动的应用程序,NetBeans IDE已经支持PHP、Ruby、JavaScript、Groovy、Grails和C/C++等开发语言。

    功能特色:

    • NetBeans 基本上都是在线文档,有联机帮助、IDE使用指南、快速学习指南、支持和文档,另外还具有Javadoc文档索引搜索功能。
    • NetBeans 主界面的中文化程度相当高。在线文档也提供了中文版。
    • 直接提供了为程序增加国际化支持的功能。
  • IntelliJ IDEA

    简介:IDEA 全称 IntelliJ IDEA,是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avaEE支持、各类版本工具(git、svn等)、JUnit、CVS整合、代码分析、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IDEA是JetBrains公司的产品,这家公司总部位于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格,开发人员以严谨著称的东欧程序员为主。它的旗舰版本还支持HTML,CSS,PHP,MySQL,Python等。免费版只支持Java,Kotlin等少数语言。

    功能特色:

    • 编辑HTML、js不那么卡,而且js声明定位比较准确。
    • 自动反编译。

任务三 撰写任务1、任务2相关内容博客

  • 练习使用typora进行MarkDown格式博客的本地编辑和实时预览,编辑完成后复制到博客园中。

posted @ 2021-03-17 16:54  对他使用炎拳吧  阅读(7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