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20191224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第八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内容学习总结:

  学习了面向对象的设计的方法,对象和类的相关概念。设计方法又分为四个步骤,集体讨论,过滤,场景,责任算法与总结。

区分了解释器和编译器,解释器是把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翻译成机器码的程序,而解释器是输入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指导计算机执行每个语句指定的动作的程序。

知道了Java在编程语言中的重要地位,在Java的特性中最重要的是可移植性。

编程语言分为两大类:命令式范型和声明式范型。命令式又分为面向过程、面向对象,前者包括FORTRAN、BASIC、C、Pascal、C++,后者包括Java和python。声明式包括函数式模型和逻辑编程。

上周问题总结:

对于字符串格式化还是不清楚,例如:

str1= '%s.%s' % 'Hello','world.'

print str1    为什么会报错

posted on 2019-11-24 22:09  20191224  阅读(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