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中subsystem mask封装子系统

Icon&port

%%外型图表封装

%%1.曲线型标注:
plot(cos(0:0.1:2*pi),sin(0:0.1:2*pi))

%%2.文字型标注:
disp('PID\n控制器')

%%3.曲线加文字型标注:
plot(cos(0:0.1:2*pi),sin(0:0.1:2*pi))
disp('PID\n控制器')

%%4.图像型标注:
image(imread('sdu.jpg'))

%%5.传递函数型标注:
droots([-1],[-2 -3],4 ,'z')  %%zpk传递函数模型

Parameters

Initialization

当打开model时,所有可视的masked模块的Initialization中的语句执行。初始不可视的模块的Initialization的语句只有在打开包含它们的model或者subsystem时菜执行。

   当你没有使用图示的方法加载模块进内存时,Initialization语句不会执行。

   在下面的情况下,模型中所有masked模块的Initialization语句都执行:

  • Update the diagram(不知道这个是个什么情况);
  • Start simulation;
  • Start code generation。

  在下面的情况下,单个模块的Initialization语句会执行:

  • 使用Mask Editor或者set_param改变mask的任何一个参数(例如MaskDisplay 和 MaskInitialization );
  • 改变masked block的外观,例如旋转模块或改变模块大小;
  • 通过对话框或set_param改变模块的mask参数值;
  • 在不同的model或同一个model内复制masked block。

Documentation

 

Mask type:出现在对话框的block classification。当出现在对话框时,后面总是有"(mask)"后缀。该区域可以输入任意合法的matlab字符,但不能输入line break;

Mask description:此处文本出现在对话框中描述模块功能。这里可以输入line break(使用enter或return键);

Mask help:此处的内容将在点击help按钮时起作用,可以在其中输入下面三种内容:

  • URL specification;
  • web或eval命令;
  • 文本或者html文本。

如图所示:对应关系

 

posted @ 2018-05-04 22:05  |itsRae|  阅读(8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