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分页缓冲池 非分页缓冲池

最近在windows server 2012机器上在做性能测试时,发现8G物理内存,内存使用率占到了90%多,在“进程”列表中所有进程内存相加才2个多G,同时任务管理器->“性能”标签一项中,非内存缓冲池很高占到了5个多G。

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说是windows8系列有内存泄露的BUG,会引起“非内存缓冲池”一直占用很高。当前系统初步怀疑可能也是这个问题。

参考文档:

一次DB服务器性能低下引发的对Nonpaged Pool Leak问题的诊断

 http://tieba.baidu.com/p/2728129582

 

先使用poolmon.exe来分析哪个组件占用内存高,再对这个组件做相应的处理。

 

对于分页缓冲池与非页面缓冲池

PagedPool 和 NoPagedPool的区别Windows kernel pool

1、页面一直锁定在物理内存中,不会被换出到页面交换文件中

 2、Windows把虚拟地址分为用户地址空间和系统地址空间,用户地址空间是给应用程序使用的,系统地址空间是给系统核心和驱动程序使用的。系统地址空间分为分页池和非分页池,分页池是指映射到分页文件的虚拟地址,当要使用该地址时才交换到物理内存中,由系统来调度;非分页池是指直接在物理内存中分配的内存。“页面缓冲池”就是进程占用的分页池中的虚拟内存,是进程调用某些系统功能时,由系统核心或者驱动程序分配的。如果一个程序占用的页面缓冲池内存不断增大,就是内存泄露,通常应该是创建或打开了句柄没有关闭。

 

在perfmon计数器里统计这两个参数时,momory对象与process对象里都存在相关的值(两种pool都会被映射到每一个进程空间内)。

Perfmon - Windows 自带系统监测工具

 

posted @ 2017-11-29 09:23  milkty  阅读(14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