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自己的Nuget服务器

序言

你们公司有没有好多项目,有没有好多类库,你们的类库是在tfs中管理,还是svn或者github,又或者是各自为政版本类库随意使用?

那么你们使用者写类库的时候方便吗? 有没有更新下载,版本不一致,路径不一致,操作方法不一致的繁琐,困惑?

首先:我不排斥任何一种管理你们自己类库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今天要说一种我心目中的类库管理神器。N~U~G~E~T~ !!!

NuGet官网发布你的dll

首先VS默认的Nuget服务器你可以看到,搜到很多你想要的类库,给啦我们很大的帮助。

那么你想让你的类库在这里被搜索到吗?你感觉不可思议吗?

其实我告诉你,很简单,在https://www.nuget.org这里注册个账号,你就可以上传你自己的dll啦。这一篇,对这里的上传我不做太多介绍。你可以在网上找找其他文章看看学学。

搭建自己的NuGet服务器

首先你要创建一个空的web项目,然后打开Nuget,搜索NuGet.Server

然后,你想也想不到的是,你的Nuget服务器项目已经建好啦。你什么也不用做,发布到你想放你dll类库的服务器。

打开默认页Default.aspx

点击查看你上传的dll类库信息

然后把你的nuget服务器地址配置到vs的Nuget包管理器的程序包源中。

 

然后你就可以使用啦,具体使用方法,很简单。

可以看到出来默认的两个之外,又多出啦一个我们自己配置的Apack,因为我只上传啦一个dll类库,所以就不用搜索点击apack之后,直接就能看到我上传的A.Client类库。

点击安装就可使用。方便不?

并且这些类库你统一放在一个服务器下,进行管理。相信会给你的团队带来不一样的感官。

上传类库到你的Nuget服务器

我使用的是可视化工具进行上传的

上传工具下载地址:https://npe.codeplex.com/ 

傻瓜式安装过后

点开,选择创建一个新包。

 

编辑完成之后,点file里面有个发布,你把你的服务器地址放进去,还有发布的认证key放进去,点击发布就可以啦。

简单不,整体下来,哈哈,还不错吧,那么就搭建自己公司的nuget包管理服务器吧,去尝试吧。

总结

在配置过程中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博客里面有没有很清楚的说明白,或者你有更好的管理方式,那么欢迎加入左上方的2个交流群,我们一起学习探讨。

posted @ 2016-05-17 11:49  张龙豪  阅读(11189)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