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的点点滴滴

1、工作是工作学习是学习,态度和方法是不一样的,工作中遇到了问题,如果短时间内解决不了,我们可以绕开它,毕竟不是什么智力竞赛,完成方法是多种的,成果才是最重要而非过程,有时候我们遇到的问题本来就可能是别人造成的,使用了这么多接口,API和类库,谁能保证能一一运行呢,所以这种方法不行,换另一种方法,绕开它,真的,非常非常简单有效的经验。

 

2、调试的一个思路,当迩真是束手无策时,怎么办,问题在,最基本的就是把所有的功能都注释掉,只打开最基本的功能,然后一步步的反注释,由此来解决迷雾中的问题。 另一种问题是,原来能使用的功能,怎么都查不出问题在哪,怎么办?那么迩可以想想,是哪些因素使得功能正常的,一一去列举出来,逐步检查出以下的元素,如果依然不行,再把检查的元素再细分再检查,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不怕迩的力气小,就怕迩找不到使力的地方。

posted @ 2014-02-01 13:07  klobodnf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