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一、总结

我们在alpha 结束之后, 每位写一个博客,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做了什么?

在Alpha阶段,我从最初在团队中一起讨论项目的起步,各个方面的问题,以及提出自己的意见等到项目实施阶段的代码编写,软件测试,再到最后阶段项目软件的不足,修改等。我们团队在这段时间里一起合作相互帮助,虽然每次的博客分数都很低,但是大家并不受影响,仍然有很积极的动力。

学到什么?

在Alpha阶段,我不仅仅提高了自己的编程水平,以及对项目的执行有了更多的属于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懂得并且学会了考虑到更多的方面。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要的是,我知道了有时候要想拿到更高的分数,一篇博客写的好往往是必不可少的。

不足

因为自己私人的事情也比较多,时间不是很够,对项目的积极性往往不够,主动性不强。很多时候都有严重的拖延症,不到最后一刻迫不得已都不动博客。

建议

应该尽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使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参与到项目中来。克服拖延症的不好习惯。

 

二、提出问题

大家一定会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2.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3.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1.在第四章中,如何正确的给予反馈的三个层次,最内层:本质和固有属性。不是很理解固有属性指的是什么。是性格、行为或者其他东西?

2.在第六章中,敏捷的团队开发流程有好多种,怎样衡量一个开发流程是否适合当前的项目或者团队?

3.在第八章中,有分而治之的观点,认为PM来领导团体执行任务比较好,可是我觉得有事许多问题由团体成员一起讨论会比较合适。

4.在第十三章中,测试除了程序开发人员的单元测试和一般用户的Alpha/Beta测试,是否还应该有其他的测试,比如一些特殊用户的测试、商业测试?

5.在第十四章中,CMMI的两种实施方法连续式和阶段式哪一种会比较好?

 

三、自我评价

  1. 请用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1-8

E

D

D

B

B

D

D

D

9-16

C

C

D

D

C

C

D

C

17-24

A

C

D

B

B

C

D

D

25-32

B

C

B

C

D

D

B

C

33-40

C

D

B

C

C

 

 

 

 

 

四、计划

在接下去的阶段,我们团队会更加的有协商,有计划的完成每一部分的任务。特别是在每个人的分工协作上,明确各个成员的任务,流水线的运作。

 

posted on 2017-05-15 10:32  kjc  阅读(1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