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团队作业:汇总博客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page=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2075
这个作业的目标 项目总结
作业正文 如下

冲刺随笔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1/5)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2/5)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3/5)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4/5)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5/5)

测试随笔
https://www.cnblogs.com/kkbkl/p/14810117.html
用户使用调查报告
用户使用调查报告
''凡事预则立'' 随笔
凡事预则立
git仓库
https://github.com/RGerzu/end-project
领鸽(leangoo)看板地址
https://www.leangoo.com/kanban/board/go/4123351#
验收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f4y1h75k/
一.项目预期计划

时间 任务 安排
6.8 制定冲刺计划 开会讨论分析
6.9 学习相关知识 Beta冲刺(1/5)
6.10 项目修改 Beta冲刺(2/5)
6.11 项目修改 Beta冲刺(3/5)
6.12 项目优化 Beta冲刺(4/5)
6.13 最终测试修正 Beta冲刺(5/5)

二.现实情况
实现效果不大理想,与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最终有一些预期的功能没补上。

三.过程体会
柳祖豪:在这学期的软工课中,我遇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与数据库的连接,但是在组里大家的帮助下成功解决了,和大家一起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
吴晋杰:在写代码的过程中,我们大家一起探讨,共同进步,而且通过这门课让大家更加喜欢写代码了。
林文豪:在这次的项目中,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开始也感觉很累,可是在队友的帮助下还是成功的解决了这些难题,希望大家以后可以一起加油。
林星宇:通过本次课程组队的新颖学习方式,我们学会了团队协调合作,相互配合,携手共进,学会了很多新知识。
柯添赐:软件工程实践或许会成为我大学印象最深的实践课吧,因为小组成员都是随机分配的,所以大家一开始都不熟,在交流上存在一些隔阂,导致许多事情不能达成一致的意见。但是经过两个月的磨合熟悉,大家都逐渐变得更主动。在技术方面,我们大数据方向从没学过前端知识,所以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学,整个过程还是很累的(learning by doing)。
杨伟健:通过这次做项目,使我对编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做项目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如何快速地将自己分配的任务做完,而是要注重团队合作。做项目遇到困难是家常便饭。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尝试?放弃?这些做法都有道理,但首先应该想到的是交流,公开的讨论可以使大家畅所欲言,而且出言谨慎。千万不能闭门造车,交流是最好的老师。

四.组员分工及在Beta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组员分工

姓名 角色 比例
林文豪 程序测试,博客编写 18%
柯天赐 数据库,用户调查报告 18%
吴晋杰 后端与接口,vlog剪辑 17%
柳祖豪 数据库,海报制作 18%
杨伟健 前端 16%
林星宇 需求分析 13%
五.海报
posted @ 2021-06-13 17:19  可口不可热  阅读(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