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Delphi发布了社区版及Delphi 10.3展望

http://altd.embarcadero.com/download/radstudio/10.2/delphicbuilder10_2_3__93231.iso,注册机在这里

注册号要自己去申请,免费一年,过期再去申请,集成自10.2.3发布来的所有补丁。发布说明在这里,很简单。

http://docwiki.embarcadero.com/RADStudio/Tokyo/en/10.2_Tokyo_-_Release_3

要我看,就是10.2.4,官方没这个计划,如果lsuper大侠做成安装版,那可爽了,可以扔了10.2.3.

这个社区版,免费使用,功能与企业版、专业版有精减,不过,利用第三方控件,如三层框架kbmMW,数据集驱动uniDAC,就可以按全功能使用。当然,如果你公司用,收入超5000美金,还要购买的,这对于开源社区或者学习者来说是好事,这时候推出这样的版本,说实话,有点晚了。晚归晚,出来总是好事,还是能增加开发人员,必境跨平台开发支持走这几年,还是有优势,一套代码,支持windows,Mac OS,iOS,Android,Linux,这可不是吹的,谁家的开发工具做到这一点,还没有。

这时候推出这个版本,还是让人觉得异样,为什么不在10.3的时候发布呢?难道10.3要难产,离上一版的发布快5个月了,可10.3还一点消息没有。转眼要进8月,按去年的惯例,8月10日发布的版本,由于Android方面线程模式的改动,造成根本无法投入生产Android app,带来哭声、叫声、骂声一片,直到10.2.3才算解决这个问题,但国外大牛的测试,跟10.1的绘图效率差不多,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6月份,朋友努力转了俄罗斯大神的产品演示,作者把Delphi IDE的版本号涂抹掉了,不仅让人猜测他用的就是10.3,这是目前唯一的消息。QC上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官方处理的节奏也一样,不断的Open被提出来的问题,如果你注意QC中的问题,还是有非常低级的,不仅让人鄙视官方开发人员的代码质量。有点说多了,基于10.2.4,社区版,还是期待将来的10.3,该来的早晚会来,急也没用。

 Delphi 10.3展望,在跨平台方面,将适应Android,iOS今年发布的版本,Android方面,由于10.2.3已经合并了线程模型,基于Android的线程来处理界面,这也是为Android z-order做准备工作,你可能问,z-order将解决什么问题?最主要的就是Webbrowser了,支持z-order,将允许你在WebBrowser上放置控件,而不是现在的样子,放了也会被Browser覆盖,显示不出来。此外,还将实现内置的Edit等控件,这个更重要了!最常用的控件,现在还是有问题。官方还说10.3最主要的功能是支持macOS 64位支持,这个不支持也不行,因为苹果不允许32位的macOS应用上架。当然,10.3将进一步修正目前存的bug,很多低级的bug,常遇的bug还真需要尽快修正。

7月下旬了,相信不久的8、9月份,一定会发布10.3!

7月31日,预言成真,请看Delphi 10.3最新消息!

2019-11-18:

官方按时发布了10.3.3,具体情况查看Delphi 10.3.3最新消息

 

posted on 2018-07-21 20:01  红鱼儿  阅读(1464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