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真恶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另外一个项目,Clover就被搁置下来了。最终那个项目告一段落,要重拾进度,继续完成Clover。

 

由于上一个项目我用的是WPF做界面,当我再切换回Clover时,发现CEGUI的界面是那么的苍白。事实上当初在Clover立项时,我们曾想过完全使用WPF。然而,WPF对3D的支持明显没有它宣传的那么好,于是我们转向了Ogre。如果能够使用Ogre渲染3D场景,再用WPF制作界面,那就太好了!幸好,由于网上许多牛人不懈的努力,使Ogre+WPF成为了可能:

1.Ogre本身提供C#的包装类Mogre

传送门:http://www.ogre3d.org/tikiwiki/Mogre

2.网上有个牛人专门写了个工程,在WPF中集成了Mogre

传送门: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29190/Blend-the-OGRE-Graphics-Engine-into-your-WPF-proje

 

其实在WPF中集成Ogre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将3D场景用Ogre渲染成纹理,再装载到WPF的Image中。

 

要使用非常简单

首先要在这个地址下载OgreInWpf工程: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29190/Blend-the-OGRE-Graphics-Engine-into-your-WPF-proje

上面的地址导向的页面有讲解该如何使用OgreInWpf。工程本身就是个例子,下载下来改造一下就可以给自己的项目使用。

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该项目的.net运行时是3.5,所以当你尝试使用.net4.0运行工程时,它会报错。

解决方法很简单,找到工程下面的app.config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在<startup>中加入键值useLegacyV2RuntimeActivationPolicy="true"

就像这样:

<startup useLegacyV2RuntimeActivationPolicy="true">
<supportedRuntime version="v4.0"/>
</startup>

在C#中Ogre的用法与C++中的大同小异,都是一些命名规范上的不同。

下一步的工作是,把Clover移植到C#中。


posted on 2012-02-27 20:44  Kid桑  阅读(4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