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zhang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因为前期其它项目突发情况,导致我们的三胎一再推迟。人民海军的三胎已降生,父亲节也到了;我们的三胎也是时候要出来见个面了。

  因为开发一个成熟的系统,工作量实在太大了。因此,暂时先部署一个面向合作商的规划平台,该平台以Web服务的方式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规划运算服务。后续将会视情况提供前端一个打开即用的Web前端,也会支持最常用的Excel作为数据输入、输出的媒介。各位合作伙伴的MES, MOM平台,只需调用平台分布的接口,以JSON方式传入待排数据(资料、工单、约束等),平台通过会对这些数据进行规划运算,完成后即可返回排程结果。合作伙伴在自己的系统中,可获取运算结果自由使用,例如作为MRP依据、经过计划发布平台可以发布到生产车间、产线、工作进行加工操作,更精细的排程(最细可以排到毫秒级)还可作为自动作作业指令。
  目前发布的系统支持多种方式进行数据输入输出,分别有:1.在调用时以JSON方式传入数据,2. 通过读取指定位置的数据库获取待排数据,3. 以上传Excel文件来供待排数据。同样地,在完成排程运算后,也可以通过上述三种方式获取排程结果。   以下链接是本次发布的规划服务示例平台,使用最为简单、传统的“请求-响应” 的方式进行交互。即你通过POST方式调用接口,经过大约5秒运算后会将结果返回(JSON格式)。这个运算时间是我在以下提供示例的JSON文件中的示例数据的运算时间。未来的版本将会有更多的支持。
  预计在下个月会发布更为震撼的“实进规划”功能。即在运算过程中,若出现数据变更,可即时发送变更请求,引擎会作出毫秒级的响应,返回更更后的结果。

暂时可以使用以下方式进行尝试。

 通过PostMan等工具WebAPI调试工具,以POST方式调用以下URL:

 http://106.52.119.230:8084/MO/startPlanSerial

 如图,注意Body中的数据格式: raw - JSON. 大约5-10秒后,在你的调用结果中将会出现运算结果。

 

 

演示数据的JSON及其说明,可从以下位置提取:

提取文件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hwkOzNTYezWVenCiDHR_g?pwd=espl

提取码:espl

 

文件中会对JSON各个字段进行详细说明,更一多的说明文件准备中,完成后将会更新到我们一个专业网站中。

说明文件格式如下:

 

 

如有进一步疑问,或接入合作,请添加微信 13631823503 垂询!谢谢!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让APS成为可能】将不定期发布OptaPlanner技术在APS、VRP等领域的应用分享。且关于本通知规划平台的最新消息与功能,将在该号优先发布。 

posted on 2022-06-21 13:42  kentzhang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