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rawable-mdpi、drawable-ldpi、drawable-hdpi这三个文件夹之间的区别

     在Android项目中关于res目录下的drawable-mdpi、drawable-ldpi,、drawable-hdpi这三个文件夹之间的区别:

  • hdpi里面主要放高分辨率的图片,如WVGA (480×800),FWVGA (480×854)。
  • mdpi 里面主要放中等分辨率的图片,如HVGA (320×480)。
  • ldpi里面主要放低分辨率的图片,如QVGA (240×320)。
     android系统会根据设备的分辨率来分别到这几个文件夹里面去找对应的图片,所以在开发程序时为了兼容不同平台不同屏幕,建议各自文件夹根据需求均存放不同版本图片。

 

posted on 2012-05-07 23:55  keely  阅读(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