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化营销

 社会化营销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产生,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受市场营销的概念,并开始尝试通过社会化媒体进行企业营销活动,其中已经有不少企业取得预期的成功。

 首先,社会化营销从一种单向的传播变成了双向的通话,互联网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获得各种信息的能力也越来越强。所以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比强迫他们接受品牌的信息重要得多。一个品牌可以比竞争对手做出更好的产品,但是在消费者面前,再好的产品也是有改进的余地的。社会化媒体为企业提供了这样一种和消费者直接对话的机会,可以让自己的产品更接近消费者的要求。

社会化营销有以下特性:

l         通过社会化网络创建个人社交圈结交朋友,从而在一系列交流活动中获得营销价值。

l         社会化网络可短时间内为网站带来巨大流量,为企业与品牌快速进行传播。

l         通过好友与好友的交流能够构建诚信安全的社交氛围,使得消费者信任度的提升更大。

l         社会化网络话题的新奇创意可吸引成千上万的用户,并能对用户喜好度进行及时地跟踪调查。

l         当话题受欢迎时好友之间会主动传递与消费者进行交流,可获得低成本的消费者分析报告。

l         适用于商业企业的网络营销分析,精确地预估未来企业投资回报率以及资本价值。

综合来说,进行社会化营销的主要收益可以从以下十点来简单归纳总结:

l         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已然成为第三个层面的市场营销,其影响力贯穿于营销的各个环节。

l         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在渐渐演变成广告用户与消费者更为积极的联系。

l         以前旧式的营销模式将目标客户群体分为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而这种新的营销模式以细分顾客群为重点。

l         社会化的营销方式可以克服传统Web2.0所难以完成的脱离社会发布消息的问题,更好的将产品营销信息传递给受众。

l         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将促进营销绩效的量化,从而适应未来的精准营销。

l         如今,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在不断的交融,营销也应与社会化的方式有所交互。

l         在各大行业媒体中,新媒体网络营销方式绝对是占据尖端位置,也必将断续处于前列。

l         现实中,很多大型的公司纷纷开始重视网络媒体营销的价值。

l         社会化媒体整合营销给不同行业带来了众多的表现形式。

l         无论是营销活动中的参与者,还是营销主体,社会化媒体营销正在逐步扩大其影响力。

   社会化营销对于现代企业的市场营销起着非常大的积极作用。如何利用互联网,如何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有效的营销活动,成为企业目前要认真对待的问题了。

 

posted on 2010-08-09 10:22  keely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