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博客三迁的经历

这次搬迁到了博客园,数来是第三次搬迁博客了,做个简要回顾:
最开始的时候我只知道博客园和CSDN,这时候我选择了后者。因为在当时我看到的博客园页面都丑爆了,审美水平还停留在2010年左右。
后来我选择了hexo,完全的自定义,潮流的响应式界面,上百个主题可供挑选。她真迷人!她真可爱!追求简洁文艺感地我选择了主题maupassant

而后我觉得这东西空间局限性太高,只能在自己电脑上编辑,有时候用的不是自己的电脑就没法发文了。而且高度自主性背后带来了更高的维护成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研究怎么加快网页访问速度,怎么提高SEO。这与我追求的不大一样,我追求一种简洁风,不论时外在的页面还是使用维护的成本都该直观、简洁、方便
再加hexo上发博文时需要先放到对应路径,再输入指令有点麻烦。
最终在懒癌的驱使下,我又回到了CSDN。那时的我如一头家猪,每次发完文后都会对着屏幕边上的广告哼哼两声:“恶毒的资本主义”,而后又把头塞进食槽里,享受着一键发文的美味。

在懒惰的日子里浸淫久了,我遍不再抱有希望地活着,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Esofar前辈的博客。

啊!这是博客园吗?这竟然是博客园!
啊!如此的简约!如此的雅致!
啊!太阳!我生活里的太阳升起来了!
然后我知道了博客园可以也自定义主题,知道了如何申请JS权限来美化博客,再然后我就从懒惰的家猪变成了silence主题的舔狗。

整上silence后我为了奉行简约主义,进行进一步调整,砍掉了侧边栏,砍掉了各种小插件,标题加粗,正文颜色调成纯黑,然后有了现在的这个博客。

补一点早期CSDN的历史:逃离CSDN
这东西商业化真是越来越重了,不过现在流量变现的时代,想用好东西要么花钱,要么看广告。大家理解你的商业行为,但大家意识到隔壁家更好时不会不去。像博客园这种极力把广告放在不显眼处,甚至给用户留后门来屏蔽广告的主儿,最重要的是能自定义主题,确实让我喜欢极了。

posted @ 2020-04-22 17:29  康宇PL  阅读(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