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鲁嘎吉
用书写铭记日常,最迷人的不在远方

聚类——认识K-means算法

作者:凯鲁嘎吉 - 博客园 http://www.cnblogs.com/kailugaji/

一、聚类与分类

聚类: 无监督学习。聚类是在预先不知道欲划分类的情况下,根据信息相似度原则进行信息聚类的一种方法。 目的是使得属于同类别的对象之间的差别尽可能的小,而不同类别上的对象的差别尽可能的大。

分类: 监督学习,即每个训练样本的数据对象已经有类标识,通过学习可以形成表达数据对象与类标识间对应的知识。 目的是根据样本数据形成的类知识并对源数据进行分类,进而也可以预测未来数据的归类。

聚类分析图(K-means算法)

分类(KNN)

二、K-means算法

1.概述

  K均值聚类算法是一种经典的划分聚类算法,也是一种迭代的聚类算法,在迭代的过程中不断移动聚类中心,直到聚类准则函数收敛为止。

2.算法实现流程

3.算法步骤

推荐:Clustering - K-means 

posted on 2018-09-14 19:07  凯鲁嘎吉  阅读(1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